開心速遞之一件美事

叉燒包、奶皇包、腸仔、菠蘿、雞尾包,諗起都流曬口水!每次經過或去麵包鋪,都特別享受聞倒香氣撲鼻嘅新鮮出爐包包味。最近因為疫情影響,大家都乖乖留守屋企,以保安全。買包包嘅嘢,就唯有暫時等吓啦!

但估唔到有一日,竟然收到愛浸粵語部事工領袖代表嘅電話,問可唔可以送自家製嘅包包嚟我屋企比我試吓。「當然好啦!」我聽到我自己毫不猶豫嘅回答,然後腦海中便浮現出一個個肥嘟嘟、香噴噴、熱辣辣的新鮮出爐手工麵包。說時遲, 那時快⋯「叮噹」!我個心便高呼「包呀!」。我立即飛奔去開門,只見有一個袋掛响門柄上,卻見唔倒人影。雖然有D失望,因為見唔倒送包速遞員,但包包在手,我個心真係好開心又實在!於是就即刻入返屋企,洗手打開個袋⋯⋯哇係好香好香嘅包包呀!咬一啖包包,我不唔單止揾返呢份我好掛住嘅味道,我更加食到弟兄姊妹嘅關愛、思念、及摯誠嘅慰問。以上就係我收到粵語部「開心速遞」包包關愛事工嘅經過及感受。

感謝神賜弟兄姊妹們百般的恩賜,並在疫情中毫無保留地努力關心對方。這些有質素、有份量的港式手工麵包,展現一份看得見、摸得到、聞到又能夠滿足肚腹的主恩主愛。這份超級的付出,令我想到聖經中為耶穌破碎玉瓶,並以香膏膏主的婦人。她為主所作的被赴席的賓客及門徒們看為浪費,但在主的眼中,她傾流了她最寶貴的,並為主作了一件「美事」;她對主的愛,就像香膏的香氣一般,四溢及瀰漫在空氣中;而她勇敢的表達,更被紀錄在聖經中,被後世傳揚。
一位我敬佩及喜愛的巳故牧者,楊牧谷牧師,在他其中一本的著作「生命的操練」中,對婦人用香膏膏主,被耶穌基督稱為「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的聖經記載,有以下的分享:

「甚麼事才能稱作美事?美事是越過責任而做的。」,「為愛(非責任)而擺上的,而澆灌的⋯真正作門徒,就是要超越責任而昇華想法,成為香氣,叫主享受,這就是美事。」

婦人的香膏並她對主的愛,讓主的心得安慰得滿足。今天這些充滿愛心,又美味的自家製麵包,慰藉了我們彼此的思念,讓我們回想起基督的愛,並讓主的名得着榮耀。
願神繼續使用「開心速遞」的包包,並使用弟兄姊妹特別在這段日子,為主所擺上的一切,都能夠在主前一一成為美事,將主愛延伸,使人能夠得飽足,得關愛!
我們真的「愛回家」(不是為電視台買廣告呀!),期待相聚愛浸同心敬拜的一天!

電視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