祢的恩典夠我用

祢的恩典夠我用
Your Grace Is Enough
詞、曲:曾祥怡 Grace Tseng
© 2019 Stream of Praise Music / BMI. CCLI: 7129377讚美之泉版權所有

[Verse]
物換星移幾十載
唯有祢愛不更改
每個季節恩典脂油滿滿  

雖然經過水和火
靠著主我就剛強
每時每刻祢與我同在

[Chorus]
祢的恩典夠我用
能力覆庇我軟弱
靠著耶穌得勝又得勝  

我要唱著祢的愛
永恆無盡頭的愛
永不離棄 一生常相伴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 12:9)

哥林多後書12:9是一句我們都耳熟能詳的經文。保羅多次求告神拿走在他身上的「刺」,但神沒有應允,卻反而對保羅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我們或多或少都試過為到某些「刺」而禱告神,可能是一些困難的處境、危疾、人或事等等。我們祈求,心想只要神拿走這些「刺」,我們就能夠得著拯救和平安。有些時候,神會真的拿走這些「刺」。但更多的時候,祂要我們藉著這種種困難,鍛煉出一夥對祂完全倚靠的心。在這些困難中,我們如何看見神才是我們內心平安的唯一泉源?我們又如何經歷到,神無時無刻、不離不棄的愛呢?

神的恩典夠我們用,是因為我們相信祂對我們的愛永遠不變、無論我們有多軟弱,祂依舊每時每刻與我們同行,並加力給我們去面對一切挑戰。縱然我們的處境依舊,但我們知道無論如何,愛我們的主已經得勝了,祂也必然帶領我們得勝,靠祂的力量脫離任何處境對我們的綑綁。縱然「刺」仍然存在,但只要我們相信,神對我們有著永無盡頭的愛,我們必定能為這刺感恩,因着這「刺」,我們更加能向人證明,神的慈愛比生命更好!

Priscilla 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