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個七」預言準確計算結果令人震驚 》~ 但以理書 9:24-27

以色列被擄回歸後的歷史發展進程及末後大災難期的次序,早已在「七十個七」這個重要預言中勾劃了出來。因此神學家普遍承認,如果撇開這個預言的內容和細節,則一切試圖去解釋新約聖經中其他預言的努力,大多會落空!

下面我是根據英國學者 Robert Anderson 爵士的計算法;雖然解釋這個預言的計算方法有多個,但這是其中公認最準確的一個,而且其計算方法也很合理,每個細節都非常嚴謹和公正,因此近年來很多講末世預言的傳道人或佈道家都採用這個計算方法來解釋這個著名預言!「七十個七」預言引人入勝及能夠計算的地方是在於它有個預定"出令猶太人回歸日子"的開始時間;中間也有耶穌受膏立及受難日等"定位"事件發生;又以7年大災難期及終極盼望初現作結束!

這個預言有幾個數目字很重要,除了”70個7”之外,”69個7”也同樣重要!而 “7個7”、”62個7”、”1個7”和”1個7之半”也有它們的意義!雖然經文沒有明確註明"單位",但按照猶太人凡是「七」的單位、例必是用”日子”或”年份”,例如「七個安息年」就有禧年⋯及但以理書10:2-3節:先知聲明他悲傷禁食了「三個七日」;創世記29:27節「你為這個満了七日,我就把那個也給你,你再為她服侍我七年」等等!又因為這𥚃的單位不會是日子,因為「7個7」只得7×7日=49日、肯定不可能建設完成聖殿和整個耶路撒冷城牆及復興人心等事,所以才確定單位必然是年份!而且以”年份”作單位去計算,果然算出以上幾個數目字奇妙地預表出它們各自的意義!”自然數學”公認是絕對真理,下面一齊參與計算,看看計算出來的結果是否與預言中的數目字相符合、共同見證由數學真理計算出神的話語同樣也絕對是真理吧!

由但以理書9:24節經文起看「為你本國之民和你聖城,已經定了七十個七,要止住罪過,除淨罪惡,贖盡罪孽,引進〔或作彰顯〕永義,封住異象和預言,並膏至聖者。」計算是由波斯王出令 ( 下命令批準 ) 尼希米回國協助以斯拉復興耶路撒冷及建造城牆的時間起計 ( 尼希米記 2:1-8 ) ,因此預言的開始是有時間依據的:歷史記載這次出令時間是亞達薛西王20年的尼散月1日(因王令批出是在每個月的第一日生效,所以才確定出令的時間是1號):按”儒略曆”計算即是公元前445年3月14日。而耶穌「受膏」的日子是在受難週開始、耶穌騎驢以猶太人君王的身份凱旋進入耶路撒冷城、受到千萬群眾歡迎的時候,代表接受猶太民族的膏立 (記錄在馬太福音21:1-11)。拫據福音書記載及猶太傳統,主耶穌是尼散月8日在伯大尼過安息日,安息日後的9日晚上在馬大家裡食晚餐,翌日即是尼散月10日耶穌便進入耶路撒冷。根據儒略暦計算,尼散月10日就是公元32年4月6日星期日~也即是耶穌受「膏立」的準確日子~全部用作計算的年份和日子,都是以世界公認的歷史學家及編年史學家所記錄的及儒略暦為根據(註)!

現在開始計算~並不是複雜的數學,加減乘除數而已。只是最後要折回猶太曆法的年份才能符合預言的要求!由出令到耶穌受膏立、其間的日子合計是:主前445年(出令年)+主後32年 (受膏年) = 477年。但要注意 :  因為歷史在計算公元年起點時忘記了先要有一個"零"年,錯誤地一開始就以公元 1 年作起點計算年份,但在數學計算上"0"都是一個數 ( 已經當做一年來計),所以在公元年份記錄上要減去沒有計零的一年,數學上才算準確(即是移前一年去補回公元"零"年),因此耶穌受膏年份公元後的32年應該只是公元後31年而已。也即是在合計總數477 年中減去一年、實得476年。

然後先用西曆計算出這476年的總日數,西曆的一年有365日,以月大月小調整。現在就用總年數  476年 x 365日=173,740 日 ~ 再加上零頭的日子數目:出令回歸的日子是3月14日,耶穌受膏立日子是4月6日~按照猶太人慣例首尾兩日要合計及3月份是31日~差額是24日;所以合計的總日數是:173,740日+24日 = 173,764日。

還有一點要留意,以上的總日數是以公元年份,每年365日為單位的西方曆法計算出來的,但聖經預言的年份計算方法,是以聖經慣例的猶太曆法,每一年只有360日,一個月30日再加上他們的潤年日數 (好像中國的潤月) 來計算,根據猶太曆知道由公元前445年”出令”到主後32年”膏立”,其間他們的潤年總日數是116日。所以必須以這些日數去折回猶太人的年份才能準確地與聖經預言的時間吻合,這也是十分的合情合理!

折合的方法很簡單,將上面西曆的總日數加上猶太潤年的總日數116日,合計是:

173,764+116=173,880,再除以 360 日 ( 猶太人一年的日數) = 483年 = 69 X 7 年整,與預言的數目字準確吻合!即是預言中所說「直到有受膏君的時候,必有7個7和62個7」合計就是69個7,即69×7年 !預言完全應驗,所預定的日子極其準確就是歷史記載耶穌騎驢凱旋進城的那一日!

現在回頭再來對照思想9:25節經文「⋯從出令重新建造耶路撒冷,直到有受膏君的時候,必有七個七,和六十二個七,正在艱難的時候,耶路撒冷城連街帶濠,都必重新建造。」頭一個數目「七個七」就是7×7=49年,是復興聖殿 (包括內在的人心和外表的建築 ) 及重建城牆時期。第二個數目六十二個七即62X7=434年,意思是由重建完成再過434年就"有受膏君"事件,也即是由出令到"膏立"期間前後合共是  7個7 加上62個7等於69個7 即是:69×7=483年,絕對準確就是出令至到耶穌膏立的日期~馬太福音書 21:1-11所描述的事實。之後「那受膏者必被剪除,一無所有」~耶穌即受難被釘十字架!

再看經文第26節「過了六十二個七 (即是由出令起計過了7個7和62個7,合共是過了69個7年) 那受膏者必被剪除,一無所有,必有一王的民來毀滅這城和聖所,至終必如洪水沖沒,必有爭戰,一直到底 ,荒涼的事已經定了。」上列經文中「必有一王的民來」是指主後70年,古羅馬君王派提多將軍率領十萬大軍再次徹底將耶城摧毀及燒毀聖殿!並將猶太人驅逐出境,土地因此變為荒涼了,預言也完全準確應驗!

但由此起直到27節敵基督出現這段時間、本預言再沒有顯示任何資料,這應該就是我們現在所處的這個時期!這個間斷期有多久是一個秘密,這個迷是不想我們知道基督第二次降臨的準確時間!因此預言一轉就到了「最後一個七」了 ~但聖經其他地方仍有預言以色列必復國、而且直到"1個7"之前、復國後的以色列將會堅立不倒。

最後看9:27節經文「一七之內,他必與許多人堅定盟約,一七之半,他必使祭祀與供獻止息,那行毀壞可憎的〔或作使地荒涼的〕如飛而來,並且有忿怒傾在那行毀壞的身上,直到所定的結局。」這就是末後的7 年大災難期!「一七之內 ( 即一個七年之內 ),他必與許多人堅立盟約」,是指「那行毀壞可憎的」敵基督在"1-7之半"即是頭三年半會與多國結盟製造假和平,到後三年半即禁止一切「祭祀與供奉」並毀約發動大戰,集結世界聯軍攻打以色列!於是上帝的憤怒就傾倒在敵基督身上!「直到所定的結局」是指耶穌基督隨即與眾天使駕雲降臨,一舉殲滅了敵基督率領的多國聯軍~末後的一場哈米吉多頓大戰:參撒迦利亞書後兩章及啓示録。並將撒旦捆綁一千年,拯救了以色列 ,此時以色列也已經全家得救(參太24:30-31 ) ,全世界開始進入真正以基督為王的「千禧年」國度,並實現預言開始經文24節中所應許的六樣福氣「要止住罪過,除淨罪惡,贖盡罪孽,引進 (彰顯) 永義,封住("簽章認證"實現) 異象和預言,並膏至聖所 (意思是"聖殿或祭壇得以重新奉獻 (供奉)"」Hallelujah !

天使長加百列對但以理講述「七十個七」這個預言的時候,是公元前535年,僅用三個數目字,就能夠預告及描繪出猶太民族必須要經歷的歷史過程!當預言發出77年後即開始逐個應驗,到今日前69個7年的事情已完全實現( 出令、重建、受膏立、受難被"剪除"、耶路撒冷及聖殿被毀、土地荒涼等 ),現在只剩下最後"1 個7"年仍未出現 (還未到) 。這最後的一個七年就是「啓示録」所描述的 7 年大災難期 (到那時的世界將會有2/3人死亡)!再重覆多一次:「 70個七年」整個預言早已準確地應驗了「 69個七年 」,僅餘下的1個七年、難道還有疑問嗎 ?? !  盼望未信的人要儆醒、認真地作思考,在你們用盡一生精力去追求現世會過去的事物的同時,花些時間去研讀聖經,早日認識和信靠主耶穌吧!阿們!

(註)「儒略曆」是格里曆的前身,由羅馬共和國獨裁官儒略·凱撒采纳埃及托勒密王朝亞歷山大港的希腊數學家兼天文學家索西琴尼計算的暦法,於公元前45年1月1日起執行,取代舊羅馬的曆法。 一年設12個月,以月大月小交替,一年365日!

馬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