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憐憫

35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
36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37 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
38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馬太福音 9:35-38

聖經當中,記載了以上耶穌親自向門徒所說的話。祂對世人的看法,祂看到世人的需要,正是“上帝的愛”。

這段經文,再次讓我想起耶穌愛世人的心。主說很多人“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作為門徒,弟兄姊妹,我們有否想盡辦法/珍惜我們有的機會/把未認識,有困難的/迷失的人都帶到神的面前。在黑暗的世界中,讓耶穌基督的愛能成為世人的祝福以及盼望。

讓我們有一段安靜的時間,思想耶穌親自所說的。效法耶穌,明白耶穌對人的心腸。求聖靈幫助我們行在神的心意當中。

你對經文有何體會?
今天教會的傳福音工作,需要你我的投入。弟兄姊妹當你聴到神的呼召時,你對神的回應是什麼?

耶穌受洗,受試探後,就開始傳福音的工作。從聖經中,我們明白到世人有不同的需要, 面對著不同的困境/難處。有的是身體上,有的是心靈上,當日的民眾其實與我們都一樣。世人需要主! 而我們亦需要主耶穌每天的同在,在神的話語裡更生/成長!

12 耶穌聽見、就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纔用得著。
13 經上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你們且去揣摩.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馬太福音 9:12-13

求神再次提醒我們對未信主的家人,朋友,同事,鄰舍都有著神憐憫人的心。讓我們在神的國度裡有負擔。願我們先被神我愛感動。耶穌“看見”的,耶穌“所作”的; 求神使我們都能“看見”,使我們有願意 “跟從” 的心;效法基督。

到最後,耶穌教導門徒去祈禱,祈求神打發工人出去,因為…『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

只是靠耶穌同十二門徒是不足夠的,工人的需要是好大的,你聽到神的呼召嗎? 是你嗎?

讓我們準備好自己的心,裝備好自己。等待他日我們可以回教會/家的當中,能再次重新出發。

我們的回應/ 禱告的回應
1)求聖靈再一次火熱我們對傳福音的心,對人有憐憫的心,並對福音有負擔;讓我們所想/所行的都能合神心意。
2)求神為教會預備,時刻都復興教會傳福音的心。使教會行在神的心意當中。並且祈求/打發更多的工人,齊心服事。
3)教會的宣教委員會。求神幫助當中服事的弟兄姊妹。願他們所作的,求神堅立,看顧及保守各人的心。並能帶領會衆分享當中的目標及使命。

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