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教導我們去分別真假神的方法》

以賽亞書41:21-24 「耶和華對假神說:你們要呈上你們的案件,雅各的君說:你們要聲明你們確實的理由。可以聲明,指示我們將來必遇的事,說明先前的是甚麼事,好叫我們思索,得知事的結局,或者把將來的事指示我們。要說明後來的事,好叫我們知道你們是神,你們或降福,或降禍,使我們驚奇,一同觀看。看哪,你們屬乎虛無,你們的作為也屬乎虛空,那選擇你們的是可憎惡的。」~非常清楚,真神一個「挑戰」拋出,對手已無還擊之力、真假也立刻顯明!這是在公元前大約680年前真神向假神提出的一個挑戰,至今白紙黑字存在已經超過2700多年,但卻很少人去留意和醒悟,包括很多基督徒!因此每當不明白的人善意地問、或不信的人不懷好意的挑釁我們:有什麼證據證明你們信的是真神、而我們信的~佛教道教觀音黃大仙等是假神呢?見過不少信主多年的弟兄姊妹這個時候都啞口無言,或尷尬地說些不著邊際、半點說服力也沒有的說話!為什麼連神親自示範教導我們的絕招也拿不出來回答或反擊?匪夷所思也!

事實上以賽亞這幾節經文是真神親自向一切假神公開挑戰的挑戰書,2700多年過去了,仍沒有半個自稱為神的膽敢接受挑戰,因為他們都是假的!經文大約的意思是:假東西們!你們夠膽的就把還未發生的事預先講明出來!有料嘅就解釋過往事情發生的因由和意義,讓人知道這些事的效果!預測未來出現的事、是好事或降下災禍也讓大家一齊坐着觀看!啊,原來你們冇料到、一切都是虛無!

談到這裡、一定還要補充幾句,如果對方再追問下去的話,單單提出這幾節經文作回應還未足夠,因為這只是跟著神說話的鸚鵡,缺乏實際內容是沒有更強大說服力的!我們的真神為什麼這麼誇口敢向所有假神挑戰?分別在於真神確實「有料到」衪是大有能力的、能行奇妙作為的、創天造地掌管萬有的神,所以知道過去與未來~這才是回答挑戰者問題的核心!所以還必須深入的去認識我們每日面對的聖經!

我們相信的神之所以是真神,是因為衪擁有兩本無敵的「天書」啓示自己是至高無限、自有永有的、創造萬有的獨一真神,這是假神所绝對沒有的!

第一本是「自然教科書」也是神學家說的「普遍啓示」又叫做「自然的啟示」~經文可參考羅馬書1:20節,今次暫時不會談及這個部分!

第二本是「聖經新舊約全書」也稱之為「特殊啟示」又名「超自然的啓示!當中的內容全是記錄真神向人類啟示祂自己的說話!現在只簡略介紹其中的一方面,也就是上面真神向假神使出「能知過去與未來」的絕招,一招對方已經招架不住!

因為全本聖經約有三分一都是說預言,統計共有 1,817 個,其中有96.2%已準確應驗!所有預言記錄了590個重大事件,現在只剩下20件還未出現而已!世界上從沒有任何其他宗教(假神)的經典、或其他書藉能找到有這麼多清清楚楚記載着、應驗率又如此高的預言!過去我也曾在團契或FB上分享過其中數十個的應驗。這是一個使人震撼的聖經權威之一,也是我們相信衪是真神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因為一切假神完全徹底地沒有這樣的功力~試問他們又怎可以稱為神?頂多是撒但而已!

最後請再看另外兩節經文作结束「你們要追念上古的事,因為我是神,並無別神,我是神,再沒有能比我的。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說: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賽46:9-10)

馬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