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號愛浸大旅行

上星期六8月27號是愛城華人浸信會粵語部於疫情後、甚至是十年來最大的一次遠足大旅行!負責組織和策劃的是粵語堂的小組部(可能加上外展部)。目的地是距離愛城約兩小時”高速公路”車程的「Aspen Beach Provincial Park」。因為交通問題交由各小組自己負責(其他各組是自己駕車或搭人車去),只有我們恩慈組除了以團契單位參與之外、更自己組織了一個巴士團前往,大巴除了乘載恩慈組員之外、更因著福音的緣故,便籍此機會廣邀未信的新朋友參加!我們除了參加教會集體的、由上午10.30分至下午3.30分的所有活動外,因為時間尚早,我們巴士團還計劃額外增加多幾項活動~摘生菓及參觀室內養植花場,然後到紅鹿鎮食完自助晚餐才返愛城!

我們預先策劃好附加的節目和地點,然後向旅遊公司租一部54位的冷氣豪華大巴,感謝主!不足兩日時間大巴便爆滿,但見報名人數仍然繼續不斷,於是憑信心再租多一部26座位的中巴,想不到一日後、再次全車坐滿!合計兩部巴士共80人,當中除了組員及幾位已信主的朋友外,其餘四十多位全是未信的新朋友!為了更好照顧這些新朋友,我們把80人分作9個小組 (大巴7組、中巴兩組 ),各有小組長帶領(這是我們過去多次大旅行慣用的方法)。一切似乎都很順利,正因為兩部巴士快速滿座、過程出乎意料之外的順利,可能因此使我們得意忘形以致感恩的心不足夠,於是神的新考驗立刻來到!

到了出發前兩天的星期三晚上,忽然間26人的巴士有近一半人、差不多同一時間退出!當中因病的有,因急事的有,連我們指定在中巴上作領隊的Eleanor也病倒了不能成行,一時之間令到我"頭都大"!唯有馬上謙卑下來再誠心禱告求神寬恕,額外補添回人數!之後的過程真是曲折離奇、峰迴路轉,非常感恩,因著神的憐憫,結果只一日時間,到星期五中午,26人的巴士,果然又再次添滿至足夠的人數!感謝主再一次的供應!

一切準備好、到了出發的一天,根據天氣預測我們今次目的地附近地區將會百分之百大風大雨天!但教會經過多日來的準備,一切就緒,特別是各弟兄姊妹互相合作忙碌地連夜炮製好多款多式極之豐富的午餐食物,難道放棄取消嗎?進退兩難間,唯有一起禱告,憑信心、帶備多個大帳幕、依照計劃而行!

我們的大巴差不多時間到達,目的地湖邊一帶地區雖然氣溫驟降及大風,奇妙的是大雨卻暫時停止了!但大風及氣溫下降卻是事實,不過要感謝所有參加的新朋友仍然投入其中一起享受這次雖然是美中不足的大旅行!例如其中一位黃生David,從他參與拔河比賽時的落力可見~有video為証~兩次與杜牧師一齊拉頭陣的男士!

其實我們實實在在的確仍然要感謝天父額外的恩典:參加者都可以見証,非常明顯是獲得主的額外看顧,衪聽禱告、賜給我們在中午時分有兩個多鐘頭的晴天,天確實是開了!有照片為証,大家的確見到了陽光!一直讓我們享用完琳瑯滿目、各欸各式擺滿七至八個攤位的豐富美食後,跟著完成最主要的詩歌演唱和見證分享及部分遊戲才再下雨,總之要感恩!所以說是天父的恩賜,是因為如果整天不下雨,一定是天文台預測不準確。但今次我們僅僅在中午獲得兩個半小時有部份陽光、卻沒有半點雨水的天氣,顯然是在掌管天地萬物的天父計劃下"免為其難"地暫時修改一下自己定下的自然規律,恩賜給我們這兩小時半的時間,讓我們完成了主要節目之後才再繼續下雨!🙏🙏🙏

雖然跟住下來我們的大巴團到菓園摘生菓節目,因為下著大雨無法實行了,但參觀室內養植花場及臨時更改的其中一個參觀地點,因巴士已離開了下雨區域,所以天氣還算不錯!在紅鹿鎮食完自助晚餐,巴士返回愛城教會停車場剛剛是晚上九時正,感謝天父保守我們整個旅程、雖然有下雨但有平安仍然有喜樂!

最後在此多謝三位姊妹:Joyce和Flora兩位在這次大巴旅遊中付出最多,其次是蘇麗容姊妹今次負責中巴的領隊及領詩,也要謝謝她。願神記念她們的付出!

馬先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