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作蒙福的下一代

身為兩個孫兒的祖母,實在非常感恩自己雙親姻親,兒媳都能在家庭,教會和學校裡透過上帝的話語和教誨,讓我們在這21世紀面對無窮無盡的挑戰。怪異顛倒荒謬的價值觀誘惑下,主的真理教導無疑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環顧四周,每天看到及聽聞不少倫常慘案,天災,病毒,經濟動盪,道德輪亡。同性戀婚姻合法化,跨性別者的眾議題上,每天都不斷地衝昏我們的腦袋思維,影響不了的不安。

 

自2015年至本年2016年五月底,孩子參加不少婚禮及安息禮拜,當中聽到新人分享他們的父母如何養育栽培他們,亦有不少後人對他們的先人(父母)如何影響兒女們日後對社會的貢獻,處世態度及對主那份情愛與信靠。

 

感謝主,我在主日學課程裡,從列王紀上,下中得到不少寶貴啟示提醒及領受,猶大王與以色列王最大的分別,在於前者看重與上帝建立美好關係,後者偏行己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生命路途上以拜偶像為首,漠視神的律法典章,違背神的命令。

 

出埃及記20章5-6節 “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不要以為我們今天的惡行,對上帝和對屬靈事物的負面態度沒有大不了,無傷大雅,說不定我的下代,目睹我們的惡行會受到潛移默化而行出更惡的事來,若今天我們對上帝不忠不義的態度和行為,可能就是他們明天的結局。
如果我們是一位基督徒父母,希望我們的兒女將來成為怎樣的人?我們的言行,生命見證有否延續下一代,可以給他們作紀念及榜樣?

By Ivy F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