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我們在人生當中, 在每一個人生階段裏, 都有一些我們在等待的東西。現在疫情期間, 可能很多人在等待新工作的來臨, 或等待何時才可以復工。又或者我們在等待配偶, 婚姻, 孩子的到來。又抑或在這一個分亂的世界, 我們切切等待基督的再臨, 等待迎接沒有痛苦的新天新地。無論在什麼情況也好, 我們也是在等待。

其實等待就是成就信心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功課, 在聖經裏面, 雖然神一早應許亞伯拉罕將會有一個兒子, 但亞伯拉罕都要經過漫長的等待以撒才出生。雅各在他舅父家裏服侍的時候, 也要作漫長的等待才可以迎娶他所愛的拉結。約瑟也要經過一段很長的等待才可以從監牢裏給提拔, 成為埃及的宰相。其實在聖經中還有很多其他的例子, 每一個神所重用的僕人也是要經過等待這個階段的。那我們會問為什麼神需要我們等待呢, 若果我們所求所想的立即可以得到, 不是更好嗎?若果神是愛我們的, 為什麼需要我們忍受等待中的痛苦呢?

我想在這裏略略解釋等待的好處:

珍惜的心
若果我們所想所求的, 神給我們立刻成就, 我們得到的時候就會很難有一個珍惜的心, 因為我們沒有經過等候就得到, 每一樣事物我們都不用珍惜, 亦都不需要珍惜。

讓我們學習等待中順服啲鍛鍊
等待有另外一樣好處就是我們可以在當中學習順服神的心。雖然神所應許的尚未成就, 我們依然用一個順服的心去等候, 因為我們知道若果是神所應許的, 這個應許一定會發生。 我們只需要在當中繼續學習遵守神的話語, 以順服的心過我們等待中的每一天。

考驗信心的功課
我們說我們相信神, 但怎樣為之相信神? 信神就是相信神是一位信實的神, 亦都相信神是愛我們的神, 祂在我們身上所作的都是因為愛我們的緣故。若果我們說相信神, 但卻在等候當中缺乏耐性, 我們的行為就是跟我們所說的有衝突。因為若果我們相信神在我們身上所作的一切也是出於祂愛我們的原故, 亦都相信神所作的一切一定有祂的原因及理由在當中, 我們就可以有一顆願意等待的心, 因為我們相信神所應許的一定會成就, 而神的計劃亦都從來不會出錯。

弟兄姊妹, 無論現在我們在任何等待的處境當中, 都不要失去信心, 因為主耶穌說過: 「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 求魚,反給他蛇呢?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馬太福音 7:9‭-‬11)天父一定知道什麼是對我們最好的, 祂現在暫時不賜給我們, 可能是因為時間還未到, 可能神在我們身上有另外一個更好的計劃, 又或者神要我們在當中學習順服等候的功課。讓我們一同存著感恩, 珍惜的心, 等候神親自的滿足我們。

有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