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火焚城記

~神創世後所行的第三個大神蹟(創世記19:12-29) !

「天火焚城」神蹟對現世代人是一個嚴重的警告!我無論在主日學或團契,經常勸告弟兄姊妹要確保救恩,希望一次相信真的能夠永遠得救,就必須持續與主耶穌保持連結、不可分離!我們可從聖經記載的一連串事蹟中,看到撒旦的掌權以及人心的軟弱與敗壞,一旦遠離神,就會成為魔鬼的囊中物,行出令神震怒的事來!洪水滅世、巴别塔事件都是這樣;天火焚城這個神蹟的發生也只不過是在巴別塔事件之後二、三百年間的事,挪亞兒子含的子孫在約旦河全平原建造的所多瑪和娥摩拉等城邑,已墮落到罪惡滿盈、天理不容的地步!甚至原來敬畏神的羅得,也像烈火中抽出的一根柴、僅僅得救!

(1) 天火焚城的背景!
~約旦河全平原(死海的東南邊) 土地肥沃,但當時的人並沒有遵從神的命令,好好看守運用,反而在那美好的地上建造了幾座罪大惡極,驚動於天的墮落城市!我們可以從創世記19:4-9節經文的描述看到當時人的敗壞~對天使也不放過!因為當時的所多瑪與娥摩拉已經是耽溺於男色淫亂、不忌諱同性雜交行為的色情性開放城市~以致「所多瑪」這個名字也成為今日一個罪惡象徵:「所多瑪~雞姦」,原來英文字的Sodomy 就是由Sodom這個字變出來的!因為神的「性情」是聖潔和順性的,祂在創世之時就按照自己形象造男造女⋯結為夫妻,二人連為一體,因此同性結合在神眼中看為是「可憎惡的-逆性」行為!後來更在利未記18:22-29節,立定律例凡屬祂子民的必需遵守!「無論甚麼人,行了其中可憎的一件事,必從民中剪除!」
因此主耶穌才特別提醒我們「好像羅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買又賣,又耕種,又蓋造。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把他們全都滅了」(路加福音17:28-29)!
我們要儆醒的是:看來不單昔日羅得那個年代、事實上 ”現代文明” 也越來越多人、公開認為這種可憎惡的”逆性”行為是"合情合性和合法"的事,很多國家政府更已立例承認同性婚姻的合法性!下面請看目前世界的光景!

(2) 目前世界的光景已接近昔日所多瑪娥摩拉的景況!
~到今天為止世界上已經有34個國家和地區擁有相關法律保障並承認「同性婚姻」合法化了,他們是:台灣、阿根廷、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巴西、加拿大、哥倫比亞、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冰島、愛爾蘭、盧森堡、馬爾他、墨西哥、荷蘭、紐西蘭、挪威、葡萄牙、南非、西班牙、瑞典、英國、美國、烏拉圭、厄瓜多、哥斯大黎加、瑞士、智利、斯洛維尼亞、古巴、安道爾等共34個國家和地區!
至於實行同性伴侶制度,但尚未承認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也有:以色列(但已承認在外地註冊的同性婚姻)、克羅地亞、捷克、匈牙利、希臘、義大利等,相信不久同樣也會正式把「他們的婚姻」合法化!

令人驚訝的是全世界竟然有這麼多的國家一起同心合意走向「末世時代的所多瑪蛾摩拉」 ! 而且參與國還在不斷的增加中。其中最令人震驚的是在這些國家中,竟然超過九成是手拿聖經、敬拜上帝和相信耶穌的所謂基督教立國的國家!其中特別是經歷過慘痛歷史教訓的以色列仍然不知悔改,應該罪加一等!
另一方面現代世界的色情事業也應該比昔日的所多瑪娥摩拉有過之而無不及!世界的末後期確實已迫近了!主耶穌在路加福音17章和馬太福音10章的警告已經不是將來式而是現在式!可惜今時今日卻越來越多的人(包括自稱是基督徒的人) 已經不把神的教訓和警告放在眼內!

(3) 神的審判和拯救 (考古學家近年不斷在死海東南沿岸及近海中挖掘出被焚燒過的古城遺蹟!証明神蹟的真確性:請看附上的照片) !


~被稱為罪惡之城中因為連十個義人也沒有,神才不得不將它毀滅!請看聖經的描述:「當時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裡,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並城裡所有的居民,連地上生長的,都毀滅了。」(創世記19:24-25)
但神卻没有忘記和放棄城𥚃僅有的幾個義人,於是特別差派天使去把羅得一家拯救出來~所謂 “愛屋及烏” ,神的恩典的確足夠用 (創19:12-16) !

原來神的救恩是以家為單位的,所以才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 !請看聖經的例子:例如挪亞一家、喇哈一家及使徒時代的禁卒一家,當時也要救羅得一家等等。想想:現在我們的家人得救了沒有?不要灰心,繼續為他們禱告,也要以身作則,先給他們看到好見証,必定會事半功倍!
在逃亡時,因羅得太太禁不住回頭一望,就變成了一根鹽栓(創19:26)。她一定是捨不得東捨不得西,於是違背神的命令向後看!這對我們也是一個教訓,在信主走天路這件事上,一定要放下一切才能跟得上。因為「耶穌說:手扶着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路加福音9:62)
今日阿拉伯人稱死海為“羅得”海,稱死海邊的鹽栓為羅得太太。我們在思想所多瑪娥摩拉被天火焚燒毀滅的時候,羅得夫婦貪愛世界的經歷也成為我們警惕的另一話題,求神憐憫!

附上的照片可以看到在死海東南岸一帶出土的古城遺址,考古學家從遺迹中發現城市中很多建築物與陶瓷碎片,有被高溫融化的痕迹,這種情況在普通大火的熱度下是不可能發生的。
在城中部份未被融化成灰燼的骷髅,姿勢都保持着正在行走或日常生活的姿态,顯示災難是突然降臨的。
今日阿拉伯人稱死海為”羅得海” !稱死海岸邊的鹽柱為為羅得太太 !

馬先生上

*有關圖片來自以下網址:

https://www.laitimes.com/article/ks2l_l6z5.html

https://www.livescience.com/ancient-city-discovered-israel.html

https://www.ynetnews.com/articles/0,7340,L-5006995,00.html

https://nypost.com/2019/10/08/archaeologists-uncover-ancient-city-described-as-an-early-bronze-age-new-york/?itm_source=parsely-api?itm_campaign=parsely_recommended_widget-2&itmMedium=site_widget&itmSource=parsely_recommended_widget&itm_content=widget_item-3

https://www.friendsofiaa.org/great-synagogue-of-vil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