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浸2022年聖誕聯合祟拜證道重溫 – 神與我們同在

講道題目 : 大喜的信息

本主日將是聖餐主日.請自行在家中預備餅與杯.一同以聖餐.紀念我們的主。

路加福音 2:1-20

2:1 當那些日子、該撒亞古士督有旨意下來、叫天下人民都報名上冊。
2:2 這是居里扭作敘利亞巡撫的時候、頭一次行報名上冊的事。
2:3 眾人各歸各城、報名上冊。
2:4 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
2:5 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一同報名上冊.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
2:6 他們在那裡的時候、馬利亞的產期到了。
2:7 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
2:8 在伯利恆之野地裡有牧羊的人、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
2:9 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
2:10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2:11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2:12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
2:13 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
2:14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 有古卷作喜悅歸與人 〕
2:15 眾天使離開他們升天去了、牧羊的人彼此說、我們往伯利恆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們的。
2:16 他們急忙去了、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裡。
2:17 既然看見、就把天使論這孩子的話傳開了。
2:18 凡聽見的、就詫異牧羊之人對他們所說的話。
2:19 馬利亞卻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裡、反復思想。
2:20 牧羊的人回去了.因所聽見所看見的一切事、正如天使向他們所說的、就歸榮耀與神、讚美他。

————————————————————–

What Child is This?
written by William Chatterton Dix in 1865

The First Noel
Carols Ancient and Modern (1823) and Gilbert and Sandys Carols (1833)

O come O come Emmanuel
Music: ’Veni Emmanuel’ 15th Century French processional.
Setting: “Common Service Book” (ULCA), 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