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音的框框

當主耶穌來到推羅,西頓的時候,那裏有一位迦南婦人求主醫治她的女兒。主説祂來的目的是到以色列家,但那裏的人卻不接受主,而法利賽人跟主爭辯,他們要跟着遺傳,犯神的誡命,他們甚至要設法陷害主,人拒絕神已經到了如此地步。

對比這迦南婦人,他女兒被鬼附甚苦,要哀求主耶穌拯救他的女兒,他相信主耶穌能夠醫治她的女兒,即使主答了她救恩不能浪費,不能掉給狗,這婦人也不斷哀求。她明白主耶穌的比喻,也知道自己是外邦人的身份,她仍是哀求,她只有一個希望就是主能夠救她的女兒。而主耶穌亦動了憐憫人的心,也就醫冶了她。這說明了神拯救人是沒有彊界,只要人相信主耶穌可以拯救,我們專心求告祂,神必定醫治,神也必聽我們的禱告,那管是以色列人或外邦人。只是以色列人不接受主,救恩就臨到外邦人那裹。

所以我們傳福音的時候,自己會有心理障礙,我們當向這人傳福音呢?或是不向那人傳福音呢?其實神所作的工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所以我們應該打破我們自己的框框,不靠自己找福音的對象,也不要擔心說甚麼或記著需要說什麼。我們著眼的地方應該是多聽對方所説的,還要多禱告,多為未信的人禱告,亦都要多為自己的心志禱告,預備自己有好的見證,常存感恩的心。而當我們與褔音對象說話的時候我們可以先安靜自己,神將什麼說話放在我們心中,就說什麼話。主耶穌是不會限制祂的福音對象,所以我們都不應限制我們的福音對象,也不應限制神的工作。

Hetta Ch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