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無聲等候神

詩集:同心圓‧The Shout 2013,3
曲、詞:馬啟邦(參考經文:詩六十二5-7)
版權屬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 所有

我心默默無聲等候神,我救恩是從祂而來,
惟獨祂是我的磐石,是我的拯救,
我高臺,我必不動搖。

我心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盼望是從祂而來,
惟獨祂是我的磐石,是我的拯救,
我高臺,我必不動搖。

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你,
我力量的磐石,我避難所,都在乎你。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詩篇 46:10 上(新標點和合本)

從小在我們身邊的大人、甚至這個社會都告訴我們,只要努力,終會成功。但人越大,我們便會慢慢發覺,很多時候,不是我們努力就能成功,很多事情不在我們的掌握之中。這是每個人都會必經的,是否基督徒也好,生命中的事情根本不在我們的掌控之中。

詩篇46篇的作者一開始就說到,「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人提到,他所相信的這一位神,非常有能力和權柄,他在任何環境中都不害怕,因為他知道這一位神必定幫助保護他。神在第10節告訴他「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在新譯本中,休息被譯作住手。意思是甚麼呢?意思就是,在面臨危難的時候,我們最需要的,不是要為自己想方法,找出路,而是要安靜在神面前,知道祂是掌管萬有,祂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當我們依靠祂,首先來到祂的面前安靜,祂必指引我們下一步,帶領我們走上最好的道路。

很多時候,當我們面對生命中的不穩定,我們往往想靠自己的能力去找出路以及解決方法。因為這樣,我們會覺得,一切還在我們的掌控當中。但我們知道,越想靠自己,往往越痛苦。聖經教導我們,我們要知道神是神,真的讓祂帶領我們的生命。當我們安靜在祂面前,尋求祂,認識祂,經歷祂,我們就知道,祂是何等的可靠,祂真的是我們的避難所,在祂裏面,我們能夠得着平安以及釋放,不用再靠有限的自己,已是讓這位無限的神來帶我們過一個豐盛的生命,並渡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這次跟大家分享詩歌「默默無聲等候神」。詩歌的旋律很安靜,就跟詩歌的歌詞要帶出的信息一樣,當我們不靠自己,並且等候神的帶領,我們的心就能得着安靜,平安。當我們將盼望放在神身上,我們知道,我們必不動搖,因為神真的是比世上任何人或事,包括我們自己更為可靠!

Priscilla 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