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杯……我們真的願意喝嗎?

2020年剛剛過去, 我想大家都同意過去的一年並不是大家過得舒適的一年。疫情的影響, 很多人也失去了工作;亦都因為疫情的關係, 隔離了我們與其他人之間的聯繫。縱使我們可以透過網上見面, 但我想大家也感受到, 那一種隔著螢幕見面的感覺, 跟人與人之間真實的互動是略有不同的。其實認識我的人也知道, 我在過去的一年期間甚少提及疫情, 縱然在我所創作的短片當中, 又或是我的文章裏, 甚至在我與其他人溝通之間, 我提及疫情的時候真的是少之又少。並不是因為我不關心疫情的狀況又或是並無惻隱之心, 而卻是我不想常常提及, 到一個地步好像被疫情所勝, 卻忽略主耶穌是連死亡也勝過的神。但既然是這樣, 為什麼我現在又提及疫情呢?

如果大家以為我這篇文章是告訴大家2021將會是美好的一年, 疫症將會過去, 政見分歧將會消失, 每一個城市都會和平安定, 世界從此變得更加美好。我想告訴大家, 我想說的正正相反。因為當我們看到聖經啟示錄的記載, 事情不會變得更好, 卻會變得越來越差, 我真的相信主耶穌要回來的時候是非常非常的近, 因為我們差不多要進入七年大災難的起頭。啟示錄的預言逐漸對現, 而這一次大疫症就是一個很好的證明。那我想我們要發問的問題就是, 我們究竟是否真的預備好迎接主耶穌基督的再來呢?

在聖經裏, 有很多的經文提及我們要背十架, 又或者是主耶穌所受的苦, 我們也要預備一同承受, 在馬可福音第十章38至39節有這樣的記載: “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嗎?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嗎?」 他們說:「我們能。」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也要喝;我所受的洗,你們也要受;” 那我們又願意喝這杯嗎?

在這裏, 我並不會跟大家討論究竟我們是災前被提, 災中被提, 又或是災後被提, 因為我真的不能確切確定主耶穌回來的日子。若果我們真的是災前被提, 感謝神, 這是神給予我們的恩典, 但若果不是呢?若果到黑暗的權勢在地上全然掌權, 我們基督徒被打壓, 被逼迫的時候, 我們能否仍然口裏承認, 心裏相信的去到維持我們的信仰呢?究竟我們真的預備好了沒有?而我們將會是哪五個聰明的童女?又或是那五個愚拙的童女呢?

其實這篇文章也是我給我自己的提醒, 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篇文章, 讓我們一同反省, 做好準備。讓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 我們能夠被稱為忠心良善的僕人。2021年所要來臨的, 就讓我們靠著信心一同去到面對, 亦都爭分奪秒的將福音廣傳, 因為所剩餘的時間真的不多, 願神祝福大家。

Chris 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