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成肉身的再思!

因紀念我們的救主耶穌為了拯救世人、甘願在十字架上忍受折磨和痛苦以致於死、三天後復活的「受難與復活節」,之前已經連續四篇在Fb上分享相關訊息,今次這篇「道成肉身的再思」是最後的結束篇!

所以要籍此機會思想這個題目,是因為有見異端「東閃全能神教會」也開口閉口說他們的 “女基督” 同樣是「道成肉身」,因此才必須要去分辨清楚!事實上他們的所謂道成肉身與原本真正要成就的作為和目的背道而馳、互相矛盾。更滑稽的是居然不必十月懷胎、直接用"上身"的快速方法,天方夜譚也~但卻仍然迷惑着千千萬萬的慕道者及原本已信了真道的人,成為近代最大、影響最深遠的異端!

其實主耶穌受難前已警告我們說「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太7:15)  又提醒我們「⋯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太24:5)~因此現在首先要認識清楚「道成肉身」的真正目的和作為!

約翰福音1:1節說「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說明了道就是基督!而基督耶穌卻「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1:14) 這節經文已說出"道成肉身"的目的,耶穌是通過祂的言行及受苦經歷實踐出來的!

我們要以感恩的心深刻地作反思:基督本是神的"獨生子"~表示與神有特殊關係,卻放棄了在天上與神同尊同榮的地位降卑落來地上、透過童貞女馬利亞感孕成為肉身,降生於人間的馬槽,成為「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路9:58) 「 祂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6-8)

是什麼原因令神的愛子要作如此犠牲呢?是因為「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這就是神的救贖計劃!因為「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約1:18)  無限的神是個靈、與卑微有罪的人分隔在不同的空間層次中,舊約時代神也只透過㨂選的先知轉告人類某些訊息。但"道成了肉身、住在世人中間、"世人就能夠通過耶穌的一言一行去直接認識和了解神,因此便更容易去相信祂得着救恩⋯這個真理很重要:基督「道成肉身」來到世上是要譲世人從祂身上的榮光中看見神⋯因為「世人都犯了罪」,最後便為了拯救世人以自己道成了肉身這條命來替我們贖罪、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完成了救贖,讓相信祂的人稱義(參羅馬書4:25)!這才是"道成肉身"的真正原因和目的!

舉一個簡單易明的例子:假如我們希望螞蟻能夠了解和認識人類、唯一的辦法也只有由一個人變成一隻螞蟻、進入蟻群中去與牠們相處共同生活,用牠們的"生活方式、蟻想蟻語"介紹人類,蟻族才可以明白了解我們~但人卻沒有這麼偉大,不會為蟻族捨命!

人人都知道,以上的一切單是指基督第一次降臨世上的預言和事實,而且早在二千多年前已經完全應驗實現、基督也在十架上一次過成就了祂的使命返回神的右邊了!但奇怪的是「東閃」異端現在卻仍然使用並不停的說他們的女基督也是"道成肉身"。如果我們明白了"道成肉身"的作爲和意義,那麼,異端今次再來一次的目的又是為了什麼呢?因為他們今次所謂"道成肉身"的那位女基督卻隱藏着不敢露面見人,只是在閉門造車~創作假基督話語,試問單單為此又何必要"長途跋涉"親自落來人間、關起房門挑燈夜作呢(舊約時候神只用"默示"就可以)?世人因此又如何能夠見到她的「榮光」?而且已不需要她再上十字架了(耶穌在十字架上一次過已完成了救贖),這樣又為何需要再"重覆"?於是他們又詭辯說這次"偷偷摸摸落來"是要加多一個「國度」時代,為的是要"秘密考察審查世人",用作末後公開審判時的証據。我已多次指出基督是個靈,衪對世人的言行橾守、心思意念一直瞭如指掌,何需秘密審查?「祂行審判不憑眼見,斷是非也不憑耳聞。」(參以賽亞書11:3-5)  將來公開審判是表示基督的公平公正和公義、令罪人無話可說、心服口服而已!所以後來「異端」為了自圓其說,在98年迫不得已宣布:基督已離開了"女基督"的身体退隱了,以此為自己解脫!

由此可見"異端"的所謂「道成肉身」簡直是匪夷所思、荒謬絕倫!他不但與原本的目的背道而馳,根本也沒有這個必要。更重要的是從聖經新舊約中絲毫也找不到半點經文支持!連他們常常說「人子要受很多苦」也只是對當年真正道成肉身的耶穌說的,已經早在耶穌身上應驗了~以赛亞早在主前7百年前已預言、基督將由童貞女所生,及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並不是指他們的"人女"(女基督)現在所受到的"遭遇"而言!主耶穌末世預言說祂回來之前也只是基督徒會受到逼迫,並非衪本身,基督再來是以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身份降臨審判世界,那會再受苦?簡直豈有此理! 因此,如果用些時間去研讀聖經、禱告及晝夜思想神話語,必能識破異端所謂基督再次「道成肉身」完全是一齣自編自導、自創自發的騙人"毒劇"!

馬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