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賜的神

曲、詞︰劉頌怡
編曲︰劉宇亮
版權屬愛城華人浸信會所有

從未被棄掉,主祢負傷背我罪過,
難過困倦漆黑之中,深知主同在旁。
神恩典足夠,在軟弱中覆蓋著我,
縱遇試煉,深知主藏祂所賜。

從赤身出於母腹,也定必赤身回去。
如若賞賜我完備,有天收取,仍頌讚主!
困苦逼迫生死不阻隔 祢對我憐愛。
在祢施恩手中,未怕巨變風浪,全心的仰望祢。

我們也許對約伯記的主角–約伯–的遭遇並不陌生,他的生命受盡傷痛與煎熬,但是他全心信靠神,而且還說道︰「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21)有時我會懷疑,如果換了我是約伯,我會有這般的信心麼?

七年前媽媽的意外與離世,令我經歷了錐心之痛,但卻同是經歷神恩典覆蓋最真實的時段。如果你經歷過喪親,你大概會明白這種不捨、卻又知道神有祂計劃的心情,是傷痛,卻有盼望;是眼淚,卻帶敬畏,因為我知道,主的大能遠超過我所能夠測度。雖然有很多事情我不明白,但是我知道有一天,主定會告知。既然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神的賞賜,若祂要收取,我會像約伯一樣,以信心繼續愛主、事奉主,永不止息生命的敬拜。

弟兄姊妹,或許我們生命中都經歷著不同程度的「約伯之苦」,尤其是冠狀病毒大流行的期間,我們或多或少都經歷到難處,有時甚至有說不出的孤單與恐懼。我鼓勵你多聽聽基督教詩歌,去感受詩人背後的神,是一個怎樣的神。詩歌的尾段提醒我們這真理︰「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八35, 37-39)但願我們都擺上信心,在危難漆黑中相信神絕對的主權,並且深深經歷神那不能被隔絕、在基督耶穌裡成就的大愛。

Isabella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