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預言成為明天的歷史,出於神的無一不成就!

很多不相信神的人自以為滿有理性的質疑和反對神,可惜他們卻從來不會查証、更不肯同樣用理性的態度去思考一些歷史事實!通常他們的質疑是:有什麼証据可証明你們所信的是真神?有何証明能夠肯定聖經是神的話語?其實這些問題,神早已籍着聖經於數千年前答覆了,只是不信的人愚昧又自大、硬着頸項從來不去閲讀聖經、看了也不肯放下自我成見、謙卑地去查証思考接受,所以才懵然不知而已!

今日我就給這些不信的朋友提供一個思考機會。當然,若然已信但信心不足的話,也希望能認真地看看、神透過聖經公開給他們的回答(不需用神創造天地萬物這個無可推諉的事實)~單看以賽亞書46:9-12 「你們要追念上古的事,因為我是神,並無別神,我是神,再沒有能比我的。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說: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我召鷙鳥從東方來,召那成就我籌算的人從遠方來,我已說出,也必成就,我已謀定,也必作成。你們這些心中頑梗、遠離公義的,當聽我言。」~請特別留意,神在聖經中把很多遠古曾發生過的歷史事件公開展示出來,讓人去對比之前和之後顯明的事實,公平的去研究和思考~另外還有同樣是賽41:21-24節的「分別真假神」也要細讀~就憑這幾段經文,好好地去思考和比對一些歷史事件發生前、聖經對這些還未發生的事已預先記錄下來的說話,謙卑的放下自我,你將會無話可說!因為聖經所展現出來的事實,除了是神的作為外,你無法找到更有說服力的解釋理由!下面我舉出其中一件上古的事實為例,請細心去思考~但要預先聲明,若然執着抗拒神的心,盡管事實擺在面前,人的眼目也只能顧及前面三呎的現實世界!因此「信心~恩典」始終最重要,盼望不信的人也能憑着信心從歷史事實中去查證,得着憑信心而來的恩典!

這是聖經其中一個令人驚歎、也是用人類智慧無法去理解的一個歷史事件~以賽亞書45:1-5 「我耶和華所膏的古列,我攙扶他的右手,使列國降伏在他面前,….我就提名召你,你雖不認識我,我也加給你名號。我是耶和華…..我必給你束腰。」及13節「我憑公義興起古列,又要修直他一切道路,他必建造我的城,釋放我被擄的民,不是為工價,也不是為賞賜,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論古列說:他是我的牧人, 下令建造耶路撒冷,發命立穩聖殿的根基。」(賽44:28)
原來神竟然藉着先知以賽亞在一位"大人物"仍未出生前大約148年,已經為他改定名字叫古列,並聲言"他雖然不認識神",但卻不可思議的叫以賽亞用白紙黑字記載着古列將來要做的事蹟~因為憑以賽亞自己是絕不敢這麼大胆地說出古列是上帝的受膏者、及早已預定他是神的僕人、將被神使用!更不可能預定他將來「必建造猶大的城,釋放被擄的民,必下令建造耶路撒冷,發命立穩聖殿的根基!」而且古列是外邦神的信奉者,神為了使用他,仍然「使列國降伏在他面前」!這必定是神叫以賽亞宣告的,否則以賽亞自己絕對沒有這麼大的能力如此準確地把這些史實預早記錄在案!

非常奇妙,百多年後世上果然有位名叫"古列"的傳奇人物出現(又譯告魯士~主前598-530),他於主前559年已經成為波斯人的領䄂,統一了波斯的十個部落,於公元前550年正式建立波斯帝國成為君王。神的確攙扶他的右手束他的腰修直他的路,使他戰無不勝,連續征服里底亞和米底亞等王國,最後連最堅固的巴比倫城也向他俯首稱臣(主前539年10月)。奇妙的是古列於征服巴比倫後立刻十足十按照以賽亞早二百多年前的預言( 時古列59歲)下詔書批准「釋放被擄的民,下令建造耶路撒冷,發命立穩聖殿的根基!」

「一切掌握在神手中」~本來百多二百年前隨便預定一個"人名",百多年後必定會命中很多個相同的名字,這並不算是難事,因為世上有很多同名同姓的人存在;但後來所發生的一切就必定是出於神的計劃,因為百分百是件不可思議的神蹟!請思想:首先,這個"相同名字"的人,必須是一位聰明而又有"勢力"的人,這個有勢力的人其勢力又要大到能征服把猶大民族擄去的國家,而且還必須要在被擄後七十年期限內征服這個國家,在征服了這個國家後、又必須要順從以賽亞二百多年前所吩附要做的事~他本是外邦異教徒、何需要應允?更難以想像的是,當以賽亞提出這位古列時,猶大仍未亡國,被擄的事情尚未發生~可同時參考歷代志下36:21-23 ~ 因為另一位先知耶利米也在耶利米書29:10預言「耶和華如此說: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成就我的恩言,使你們仍回此地。」由公元前605年尼布甲尼撒首次攻陷耶路撒冷城起計(但以理就在此年被擄),直到公元前538年頭一次回歸為止共六十七年,因為遲些年還有另外兩次、共分三次回歸,所以預言用七十年這個齊頭整數更為恰當準確~這表示古列在猶大被擄七十年之前、必須打敗巴比倫才能成就整個預言的要求!難度之高絕對是神蹟!

自以為滿有理性而不相信神的朋友們,請深思以上的歷史事實,除了是出於神蹟作為外,你還能夠有更好的理由去解釋嗎?更必需指出,以上這超越人類思維的事件只不過是聖經𥚃面1,827個同樣奇妙的預言之中的一個!統計聖經預言應驗率已達96.2% ! 餘下的3.8%仍等待着應驗中~預言所涉及縂共590件重大事件之中,至今也僅剩下20件仍未出現而已!這還只是聖經三方面權威中的一個方面~請參考我去年8月及三年前6月份在Fb分享的「聖經的權威」及「科學與信仰」上下輯。如此這般,所以我們才肯定自己相信的是一位可以掌控歷史又能夠改變人心的真神、聖經也確實是祂的話語~因為在𥚃面寫上記載着的「預言」都成為了明天的歷史!証明是出於神的無一不成就!

馬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