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恩典夠你用

最近很多時都聽到人在問“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呢?” 其實想清楚,這句說話是很有意思的。一生人當 中真的會有多少個十年呢?不知是否因為職業的原故,我特別留意人的壽命。在2017年加拿大統 計處的報告,男人的平均壽命是79歲,而女人的平均壽命是83歲。你又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壽命會 有多長呢?

我們回想我們經歷過十歲,二十歲,三十歲,四十歲,五十歲,亦都將會進入六十歲,我們還有 多少個十年呢?神的恩典卻是一天又一天的給予我們。而好多時候我們都會軟弱跌倒,神依然對 我們不離不棄,不斷的扶持我們。每當我們在困難當中,神的話語卻不停的提醒我們,亦都透過 身邊的弟兄姊妹去鼓勵我們。不知你們對神賜予你們的這些恩典有什麼反應?

我回想我自己的過去,很多事情其實我根本沒有能力可以做得到,神卻時時給予我機會,鼓勵和 支持,更加赦免我的一切過犯。回頭看我十七歲孤身隻影,離鄉背井來到加拿大讀書的時候。很 奇妙的,神差派祂的僕人在校園裏負責外展的工作,而就是認識了這個朋友令我有機會去到團契當中,繼而受浸。話說回來我浸都己經有四十年的時間。但在這四十年中,我在神裹面的事奉又有多少呢?

我記起我初初信主的時候是很熱心的,之後卻有一段時間很冷卻,甚至離開教會。但很感謝神的保守和帶領,及對我的不離不棄,很奇妙的神藉著某些原因將我帶回教會當中,直到現在我可以 繼續事奉神。越多的事奉,我就越感受到神的恩典是夠我用。正如哥林多後書十二章九節所寫“祂 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神就是這樣在你不知不覺當中去保護你,幫助你。只要你的心是向準神的時候,神的聖靈就會時 刻都幫助你。不知道在我們當中有沒有弟兄姊妹仍然靠著自己的意思,驕傲,和知識去過活,而離棄神或想超越神呢?而人很多時候都會犯錯,因為魔鬼就好像咆哮的獅子,四遍遊行,去尋找可以吞吃的人。我們信了主耶穌的人並不代表我們是完美,因為只有主耶穌才是完全的,人此終 有軟弱。但當我們軟弱的時候,我們有否靜下來,細心想一想神的說話及聆聽聖靈的指引?

讓我在這裏鼓勵大家繼續為神工作,做任何事都可以得到神的喜悅,能夠可以做到愛人如己,多謝。

司徒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