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慈組十週年感恩回顧

*因錄制時的一些錯誤,引致影片有些片段重複了

《2018年12月16日星期日下午我們有一個"預祝聖誕及恩慈組成立十週年感恩"聚餐會,參加人數有30多人,大部分組員都有出席,場面熱鬧,食物豐盛而美味!當中並有精彩多樣的分組遊戲~包括聖經及益智常識分組問答比賽(由Joyce主持)。加上團契成立十週年的回顧Video放映(可惜因技術問題無法即場實現,後再按排在組會中放映)。

恩慈組成立於2008年10月份,起初是由兩位跟馬生查經的新朋友、加上兩位未有小組的教友和馬生馬太共六人開始的,一個月後即加入了Tony、峭崙和峭崙媽,共 9 位,到了09年初已增加至12人。但我們決定並不限制於此,於是不斷擴大組員人數,不論年齡與背景,只要是希望認識耶穌、有心志追求神的都接納,所以我們的組員有幾對是兩代同堂的,年齢由加入時小至22歲的Emma到70多歲的都齊全!而且對象主要是集中邀請初到教堂參加聚會的新朋友。所以我們早已超越了"小組"的運作形式了!

不過十年來我們的經歷並不是一凡風順,如果不是靠着神的恩典,這十年來實在很難走過!因為在十年中間起碼有22位以上的組員因着各種原因而離開小組!當中有返回原居地或搬埠的、有因工作時間改变的、也有結婚後有了小孩要湊仔的等等自然流失!也有的是"上了岸"~事奉工作太忙無法兼顧時間;也有幾個是"潛了水"的,更有兩位過了身!但雖然如此,神的恩典足夠用,到現在我們仍然有組員30多人,這的確是出於神的憐憫,要再一次獻上我們的感恩!

也由此得出一個結論:就是不進則退!如果我們不是從未關上過小組大門、如果不是預早把握每一個機會邀請新朋友加入來作補充的話,恩慈組可能幾年前已經結束!事實証明我們集中吸納新朋友加入小組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讓這些新人更好地投入教會!我們的對象除了是自己進入教堂的新朋友外,更經常舉辦多様化的大型活動,例如集體多日旅遊~旅程中有分享福音的聚會,電影晚會、燒烤、火鍋、十和菜宴、盆菜宴等等。也舉辦過多次公開的福音分享會,例如「異端東閃全能神」研討會、小城宣教分享會、與中信合辦「活學活用宣教培訓」等。籍此傳福音和吸收新朋友!相信以上這些活動也只有大的團契才可以辦到,因為我們拥有較多的人力物力、包括大㕑師等!

這就是我們十年來的回顧,除了感謝神不停的加給我們心志和動力外、也要多謝全體組員的大力投入和支持,各人都有合一的心、各盡其職,各展所長!

但其實一切都是全賴神的激勵、教導、保守和帶領!》

馬兆鵬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