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奧秘

~聖經早在兩千年前已告訴我們隱藏在物質和宇宙世界中的一個「大奧秘」,但這個奧秘是人類近一百年來才發現和逐漸瞭解的科學知識!神為天地萬物制定了『天的定律』,也只有神才能够將之廢除掉(移除)!聖經中有兩處經文的記載很戲劇性、且極之耐人尋味:其一「…….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但我們照祂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彼後3:10~13)其二「「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祂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啟20:11-15)


請注意:因為彼得在這段聖經原文中所用的「天」是用復數的(Heavens) ~是兩個以上的"空間",意思應該是指我們人類生存的「第三度空間」(宇宙空間)以及更高層次的「第四度空間」。第四度空間也是保羅曾經去過的所謂「第三層天」、也即是聖經所說的「陰間」和「樂園」所在處。而「天堂(新天新地)」則只用單數的(Heaven) ~意指神和神的國所處在的最高層次空間,是「絕對空間」。此空間應該也是「火湖-地獄」的所在之處~並不包括在內、當然是不會被毀滅的空間! 所以以上兩段經文《彼後3:10~12》和《啟20:11~15》明顯地說明了只有「有形質的~形成物質的一切粒子、基本粒子、次粒子,其中包括我們居住的天地和第三層天、陰間及其上的物質都將被廢去!聖經也用戲劇性的形容詞去說明物質世界究竟如何被廢去。經文說「天(the Heavens)」必有「轟鳴般的大響聲廢去~天火焚燒就分解融化燬滅了~「有形質」都要被「熾熱的烈火分解融化燬滅~「地和其上的物都要「融化焼盡」!


<註> 我從找到的資料知道、經文中最令人驚訝的是彼得居然會使用「有形質的(原文的意思是"元素" ,英文譯本也譯為 the Elements」都要被「熾熱的烈火(Fervent/Intense Heat)分解融化而燬滅(dissolved, melt and destroyed)」等現在的「科學術語」!「元素」一詞,根据牛津辭典及威氏辭典,均有明確的註釋,它在科學上的涵義是:「除了放射性衰變或核爆反應(的原因)之外,它是不能被分離或被分割的實體;一切物質,均由元素所組成。」所以,「有形質的」~ 「元素」,是物質的最小單元,是基本粒子以及次粒子。這些構成所有物質的「元素」,彼得竟然說有朝一日,將在一聲轟然大響聲中廢去,被熾熱的烈火分解、融化而焚燬!也就是說:宇宙和其中的所有物體,都將燬滅於一場非常熾熱的烈火中!試問怎樣的烈火才能把「元素」給分解融化掉呢?根据上述辭典的解釋只有一個答案:就是「核子烈焰~Nuclear flame」!   


到此,建議大家要去深入的思考問題:約翰因為聖經說明、是主耶穌親自向他顯現,讓他從「異象」中看到結局(天地都逃避不見了)、所以知道不足為奇。但對於彼得,卻發覺有幾點令我們不能不感到非常驚訝的、有關科學上奧秘之事:(1) 彼得是個漁夫,活在兩千年前,沒讀過多少書,不用說曾擁有過物理學的學位。更被當時的宗教領袖們公認為是個沒有學問的小民。試問他是如何得知我們近一百年來才發現的近代量子物理學裏所蘊藏的「核能」科學知識呢?(2) 兩千年前的人怎會曉得「元素」之事?又怎會曉得元素可以被「分解融化」,繼而發生「核爆」產生高熱、且發出轟然巨響之事呢?絕頂奇妙也!彼得當然絕對的不可能知道這些深奧的科學知識,但啟示他的「聖灵」卻能洞悉這一切事;所以彼得才可以、而且敢於寫下這段他自己可能一無所知、毫不明白、在當時看來也完全不合理性的經文,因此而印證了聖經確是「神的啟示」!絕對無可置疑!

恩慈組

馬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