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的再來

彼得後書3:8-9「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第3-4節經文指出在末世時候,必有好譏誚的人說基督遲遲未來,是因衪不會再來;所以彼得就駁斥他們。"末世"是指基督降生到衪第二次再降臨之間的一段時間,因此我們現在也與彼得一樣處於末世中。我們必須努力去履行神託付我們的大使命(太28:16-20),相信衪必按着衪的應許再來!


當不公義的事越來多、日子越來越艱難、或信徒面對逼迫等候拯救時,總是覺得神的工作緩慢,這是人之常情;也可能是神沒有按照人的時間表行事而令我們產生的一种心態!但要明白,神其實同樣在等待着還未認識衪的人,希望有更多罪人悔改歸向衪!所以我們不能光坐着等候主來,要知道時間已經逼近,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去做;只要認真地想一想:你的親朋、你的鄰舍、你每天所遇見相識與不相識的人,他們認識基督嗎?得救了嗎?每當想到這些事情,就会明白主所以遲遲還未回來的用心良苦了!我們的确要加倍努力去裝備傳揚、為主作見證,天天警醒,如同基督明天就會回來一樣。


這個世界的結局究竟如何呢?請繼續看完第10-13節就會知道。「主的日子」就是主審判大地的日子,挪亞時代神用洪水審判世界,基督世代衪將會用火審判大地(参啓示錄20:4-6及10-15) !但我們已信了基督的人不用担心驚怕,因為神的計劃雖然有拆毀,但也有重建(参以賽亞書66:22;啓示錄21章),神要拆毁舊有的一切「天必大有响声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這與現在科學家對地球和宇宙未來結局的預測和描述不謀而合;神以烈火潔淨天地後,繼而會重新建造一個「新天新地」~有義居住在其中!


在舊約詩篇90:4節,也記載了本章第8節相同的內容「在你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這句經文我個人的理解覺得完全是形容神的大能和作為!自有永有的神是穿越時空的、完全"沒有時間慨念",對永恆的神來說,時間根本不存在~祂的効率太高了,好像不用時間一樣~"因為神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詩33:9)!免強舉一個不很相稱的例子:假如人類需要用千年時間的發展和思考及製作過程才完成第一架飛機,但如果神去製作不用一日就能做成!這種高速的効率,就是神的一日如人的千年了~其他類推!這也就是大科學家愛恩斯坦的"相對論"、關於速度越快、時間就越慢的理論~如果速度達到光速程度、時間就停頓了~即是一點時間都不需要!理論上"沒有了時間,即是永恆境界"!因此" 永恆"的存在是可以用現代科學解釋和証實的!原來聖經詩篇早在三千多前已不經意地透露出一點端倪!想起多年前聽過美國華裔科學家吳宣倫博士的一場講道,他說事實上耶穌復活後在地球上的40天生活,已証明了這個理論,當時的耶穌「能夠穿門過壁、來無踪去無影」,吳博士說耶穌就是以"光的速度活動",並說我們將來身體改變或復活後有一個新形体,在神國度𥚃面過永恆生活,也會像復活後的耶穌一樣~在加拿大意念一轉就已經到達了香港!這是基督徒的終極盼望。所以彼得說「親愛的弟兄阿,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彼後3:14)

馬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