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常用祂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

希伯來書1:3節「衪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衪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衪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边。」

基督不但是神本體的真像,並不是只得個樣~參看我上一篇發表在Fb:關於上句經文「衪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的分享~祂同時也是在永恆中與聖父聖靈一起創造這個世界的神(参看約1:3 ; 歌羅西書1:16) !
「常用衪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這句經文充分顯示出基督無限的靈能正在主宰着這個宇宙各星系星體、及地球上萬物的運行動態和按置分配等的「自然」規律!

科學家已經計算出整個宇宙可見可知的物貭能量合計只佔宇宙縂能量的4.5%,其餘的能量卻是由不知道來源的"神秘物質"所產生!所以這種能量便叫做「暗能量」!那不知道來源的神秘物質也因此稱之為「暗物質」~根據最新的威爾金森微波背景輻射探測器(WMAP)、耗時七年的測量得到的數據是:宇宙裡面共有72.8%「暗能量」,22.7%「暗物質」,只有4.5%是我們可以眼見或可以知道的物質所產生的能量!科學家指出「暗能量」與「暗物質」是知道其存在,卻看不見,也不知來源的一種「神秘物質與能量」~可能正是上半段經文所指出的、我們看不見也摸不著的上帝「本體」、及祂所發出的靈能!因為世人不信上帝,所以在科學上才故且稱之為「暗物質」與「暗能量」!

對於「暗能量和暗物質」現在所知道的還很少,因此是現代研究宇宙學和粒子物理學的重要課題。下面我節錄一段科學家們對這兩種神秘物質的簡介和評論:
「現在我們宇宙的未來將由「暗能量」的特性所決定,它目前正使到宇宙加速膨脹,而且除非暗能量會隨時間衰減或者改變狀態,否則這種加速的膨脹狀態勢將持續下去,不知結果將會如何( 唯有上帝知道:"彼得的預言將會應驗"參看彼後書3:10-13"~這句話是我加插上去的)!科學家們繼續說:不過,我們忽略了極為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宇宙中的「暗物質」卻是使到宇宙結構能夠形成的功臣,如果沒有暗物質就不會形成星系,恆星和行星,更談不上有今天的人類!」
~感謝創造我們的天父、聖子及聖靈三位一體真神!

上面的科學研究也証實現在宇宙的加速膨脹 ( 各星系正在高速向外擴張,星系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 ),正是受到這72.8% 的暗能量控制和主宰著,宇宙萬物才得以井然有序、不致於混亂崩潰四散!可想而知這巨大無比的「暗能量」、正是基督也是上帝"托住萬有"的屬靈大能!

重要的是經文將基督這种創造大能與衪的拯救能力 ( 衪洗淨了人的罪 ) 連接起來,讓我們認識基督既有托住萬有的能力,祂當然同樣有赦罪拯救的能力,只要我們藉着「真像」耶穌基督就一定能够來到「本體」上帝面前,衪必然會接納我們。
耶穌「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边」表示基督已經完全成就了衪的救贖工作,我們只要真心相信衪,就會得着永恒的新生命!

在此盼望還未相信的朋友能夠認真想一想~如此大能的主耶穌卻謙卑地走來叩你的心「門」,你開門嗎?你迎接衪嗎?你歸向衪嗎?你願意降服於衪、聽衪的教導嗎?如果肯定的話,就要盡快回應衪、認識祂、信靠祂!🙏🙏🙏

馬先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