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症下看到的五件事

在這過去的幾個星期當中, 我想大家每一天的心情也不好受。當我們每一日打開電視, 電話, 收音機, 所收到的消息就是全球的疫症迅速蔓延, 感染的人數急劇上升。我們可能可以做嘅就只是合十雙手, 向神禱告, 求問神 “這究竟要到幾時呢?” 說實在的, 可能我們不會得到答案, 因為某些事始終是人不能參透的奧秘。就如約伯所說的 “我知道你萬事都能做, 你的旨意不能攔阻。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 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 縱然我們在這次疫症的當中得不到起因及答案, 但這次的疫症卻讓我們看到以下的五樣事情:

1)聖經所啟示的預言逐一應驗。

在聖經啟示錄裏清楚的提到在末後已先, 天災人禍將會越來越多, 地震, 海嘯, 民攻打民, 國攻打國, 飢荒及瘟疫也是其中所提到的。在近這十至二十年當中, 這些事逐一應驗, 地震海嘯越來越多, 亦越來越頻密。亦都越來越多國家或城市的人民因著對政府的不滿作出反抗, 形成警民暴動, 香港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而這次的疫症也是一個明證, 證明主耶穌回來的時候更近了。值得我們反省的事, 在這個末世的時候, 我們有沒有盡力實踐穌所說的一切教訓, 或讓人在我們身上得見主耶穌呢?又或是我們只是依然故我, 作一個星期日的信徒呢?

2)生命的無常與脆弱…..

約伯記當中(或聖經其他地方)時常提到我們只不過是塵土, 在傳道書亦提到我們在日光之下生命的種種無常, 人生的起頭與終結都從來不在我們掌握當中。在這段期間我們看到的是從新聞所得知一個又一個生命的流逝, 縱然醫護人員努力搶救患者, 死亡數字卻是不斷的已倍數增長, 我們能夠看到的就是生命的無常與脆弱。但從另外一個角度看, 神讓我們還在世上其實從來都不是必然。我們曾經認為每朝早能夠張開雙眼感受世界是必然來的, 我們從來不懂得珍惜或向神感恩。 感謝神賜我們每一天還能活在世上, 能夠呼吸新鮮空氣, 能夠有一個健全的身體。讓我們從今以後也可以在每一件事上感恩, 縱然我們只是塵土, 但神依然顧念我們。

3)基督徒在世的真正使命。

我想我們只是感恩是不足夠的, 因為每一個人在世也需要完成主基督給我們的使命, 而這個使命就是用我們的生命榮耀神及將福音廣傳。在這個時候你又怎樣實行你在地上的使命呢? 我們有沒有將這個福音帶到他們當中呢? 願神幫助我們, 讓我們每人都可以看到主耶穌給過我們的大使命, 讓福音傳到地極。

4)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主耶穌。

在這段時間, 我們聽到每一個失喪的靈魂, 他們心靈裏面的無聲吶喊。他們對日後生活, 工作前景, 身心靈健康所擔憂的, 是我們在過去幾個星期不斷看到的。而這些擔憂就是沿自他們內心的不平安, 因他們不知道還有沒有明天, 亦都害怕人死如燈滅, 人去何從。我們每人都需要主耶穌, 因主耶穌說過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 14:27”, 而主耶穌亦保證我們信祂的人, 不至滅亡, 反得永生。

5)當某些自由被剝削的時候, 令我們反思我們是否一路過份濫用自由的權力?

因為疫情的緣故, 我們各人需要隔離自己, 因為疫情的緣故, 我們也不能聚集在一起同心敬拜。在之前的日子我們時常認為弟兄姊妹能夠聚集在一起相交, 敬拜, 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但當在這段時間真的不能相聚, 不能回教會敬拜, 讓我有一個很深的反思。我們以前在每一個敬拜當中我們有沒有真的將整個身心靈交給神呢?還是我們在敬拜當中口裏歌頌神, 心裏卻在想其他無關重要的事情呢? 又或者我們根本不是專心一致投入敬拜當中。能夠敬拜真的不是必然的, 請我們不要濫用自由的權力, 神讓我們可以敬拜, 我們就全心全意的敬拜, 不要等到神將敬拜的自由拿走的時候, 我們才懂得後悔, 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盡心, 盡性, 盡力, 愛主我們的神。

弟兄姊妹, 縱然在疫情當中我們看到的是社會的混亂, 人心的惶恐, 及生命的脆弱,但我相信神讓我們在這次疫情當中能夠看到的是一幅更大更廣的圖畫。讓我們各人抓緊主耶穌給我們的應許, 亦將呢份應許, 福音帶到我們身邊的朋友當中, 已致我們可以盡力完成主耶穌給我們的大使命, 讓我們也能夠活出一個豐盛的生命。

有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