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遊傳福音

從接觸基督教到信 , 接受主耶穌為我的救主,已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但都是在浸信會成長的。 初期在浸會求學 ( 現在的香港浸會大學 ) 是由同學帶我回教會, 一間浸信會的教堂。來到愛民頓後亦因為趙伯和趙伯母的兒子及女兒們的邀請,參加了青年團契,後來入了大學讀書,認識了另外一班朋友,大家玩得很瘋狂,結果離開教會一段時間。后因爸爸的病再遇見趙伯趙伯母,要重新再返回教會,由決志到受浸都是在浸信會。

多年前在”路加團”時代,我也曾跟 Terry和Wincy他們到小鎮傳福音,成果是有數位被我們傳福音的對象,已經信主及在我們教會中受浸及參與崇拜。但由於工作時間不配合,所以沒有去小鎮傳福音多年。

我今年立志,不如在自己去旅遊時,帶一些得救見證小冊子,有機會,便找對象傳福音。於是我便問Hetta拿了一些小冊子,準備在旅途中有機會便派發。

五月時去韓國,本應開始,但是去到首爾酒店時,才發覺沒有小冊子在行李中,後來回家才發現在廚房的枱上。

7月份去西歐,我一早便將小冊子放在行李中。今次收穫不錯,在旅途中,我主動向團友談話, 與他們關係良好 (團友大部分是北美華僑,多從香港來的) 其中我聽到有一家人有台山口音,我便用久違了的台山話與他們交談,談話中,得知他們是由台山到三藩市。他們姓鄺,原來是同宗。(雷方鄺是三兄弟,是同一個祖宗,有一個宗親會叫溯源堂在卡加里有,但愛民頓沒有) 所以大家傾得很投契。

經過兩星期與團友一同生活,我觀察那些人可以向他們傳福音,結果我選擇在最後一程英國的倫敦向他們「落手」派小冊子。感謝主,一共向八個家庭派發,他們全接收,我有叫他們看完小冊子後若果有感動,想認識基督多一些,可以到他們所住的城市去找教會。當時我腦中只記得浸信會,便叫他們去找浸信會教堂,又因為我怕他們找錯邪教的教會。

小冊子的見證是「無慮明天」。其中一個由中國到美國20多年的男人,很有感動的問我,小冊子所說的那人是不是我,我說當然不是我。但小冊子所寫的那位姊妹無懼病魔的攻擊,未知前路如何,但他卻以得著「一劑良藥 」,就是信靠耶穌,有面對明天的力量,因為神與他同在,他不是獨力面對病魔的。

以後在我的旅途中,我會繼續用這方法去傳福音。證券我們以諾組的組訓: 腓立比書3章,13,14節所說「 所以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Connie L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