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諾組野外露營

經過悠長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為了各弟兄姊妹及其家人安全關係,所有教會活動都被迫停止。以諾組在五月份一次小組聚會中,有人提議在今年夏天去一次野外露營,一方面好好讓弟兄姊妹去享受神的創造,另方面使其他人知道我們不單衹是以查經為主的家庭小組,更加是一個有活力、有盼望小組。所以放下工作、重回大自然的懷抱,使我們更加接近造物主。但是當時有人提出反對,理由是我們年紀不輕,同時未知疫情會發展到怎樣程度,這期間營地上浴室經已關閉,更沒有冷藏設備去處理食物等等問題都立即浮現在眼前,於是我們放下討論,把這個活動放在祈禱裏,再由Daniel弟兄先行探究營地,而且在租營地上安排更有大胆的行動,不是去租每一個家庭一個營地,而是預多一個來方便有其他有興趣的弟兄姊妹來參加。最後有亞龍及Michelle家庭加入,我們感到高興及感恩的心去歡迎他們。

轉眼間,在出發前一個星期,小組內弟兄姊妹藉著遠足活動後去商量露營的安排,這時侯每人都帶來美食,好像一個美食嘉年華一樣,由祈禱謝飯開始將我們將所要面對的都交給神。商量的事很多,分配工作及負責携帶用品,每一個人都很用心去聆聽,但是我相信每一個人仍然擔心未來天氣及疫情。

今天是露營的第一天,我們分了兩組出發,因為第一組要先行到營地註冊。經過三小時的旅程,我們低達了目的地,各人忙碌地分工合作,去『起營』啦,準備煑食啦及用餐時需要的工具,每一個弟兄部都十分忙碌,但他/她們都沒有一句怨言,更令我喜出望外,令人感動的時刻就是每一個人都能互相配搭,全個營地上熱鬧起來,見了一班人你走去這個營地,我走向另一個營地,沒有分你或我去互相幫忙,這不是神的愛是甚麽?使我想起聖經裏羅馬書8:28說: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好不容易到了晚餐的時候,更加令人驚喜,我們吃的不是一般的簡單露營食物,而是打邊爐啦,更有韓國鐵板燒烤,烤三文魚等等。每一個都能享受一份美味的晚餐,除了感謝神外,更多謝姊妹們細心的安排,使我們忘記了幾小時前的勞碌,在歡笑聲中去享受神賜給我們的一切。

第二天一早起來已經是5:30,我們開始另一天的安排,我和太太準備了有蒸漏咖啡,奶茶和熱朱古力奶的茶水檔,Hetta和姊妹們準備漢堡飽及熱狗作早午餐,好讓各人都能享受不同的食物。但是有一樣使我們失望的,就是帶來的投射機用作詩歌分享及讚美神用的,在昨晚和今天都不能使用,令我們都有美中不足的感覺。餐後我們一同去觀看整個營地,第一個接觸的就是一個大湖,有小朋友說這不是湖,而是海洋。波濤洶湧,一望無際,可見神的創造是那麽偉大,在我們居住在內陸城市的人都能看見這景色。拍了團體照後繼續向前行,在我們前面的是一個劇塲,稍作休息後又分家兩組,一組回營地作去休息,另一組繼續向前行。回營地後準備了幾種遊戲活動,有呼拉圈,拋球及飛碟,每樣遊戲都令每一位弟兄姊妹籍著活動去學習群體合作的好處,每輪成人或小朋友都很合作及認真的參與,相信在我們未來教會事工上都很有幫助。時間過得很快,又到晚餐時間,大厨是杜牧師,菜單是烤牛扒。牧師不單衹講道認真,原來煑食是那麽精彩,很快帶來的牛扒都全部吃光, 小朋友等待的是帶來的棉花糖機,他/她們可以親手去製造自己喜愛的甜品。晚上小朋友去學習使用姆指琴,既簡單容易彈奏,音色又好尤其是詩歌,聽的人很享受陶醉。另一班弟兄姊妹圍坐著一起傾談,每個人都能說出自己在家庭上、工作上及傳福音的問題都帶了的出來去討論,我們把塵世的喧囂拋諸腦後,投入大自然寧靜的懷抱,讓聖靈向我們的心低語,就能體會這種與救主合一的感覺重要的活動,去享受各人分享見證。

第二天早晨,我們準備了昨天一樣的飲品,更精彩的是早餐是餐蛋麵,每一個人都很享受每一樣的安排。餐後當我們收拾所有東西準備回家,再次見到弟兄姊妹們互相幫助的精神再次出現,使我們感覺神的愛,又像主耶穌給我們說話一樣: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約翰福音(15:12)

最後,回想當初顧慮的問題都沒有在我們身上發生,而且給我們每一個人有喜樂和感恩的心,神啊!我們多謝你。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立比書4:6

Dicky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