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有恩典

親愛的愛浸弟兄姊妹及朋友,
主內平安!

在這段暫且看不到盡頭的日子,盼望主的恩,我們救贖主的大能,聖靈的安慰,正內住在大家的心中,並生發出對主堅信,心存盼望的力量。感謝主,亦感謝大家在這段日子中彼此關愛,不住用主的話鼓勵對方,亦用不同的渠道來慰問、幫助、及保持聯絡。

回想過去的一個月,當理事會決定暫停於愛浸舉行的一切活動時,崇拜部便馬上要為這決定,作出回應及安排。感謝神的恩典及預備,令我們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了第一次的網上崇拜直播。主亦知道我們一直掛心一群不方便上網,及不太懂得應用手機程式去參加敬拜及聚會的弟兄姊妹及朋友們。我好感激大家互助互動的行動,因您回應主的感動(係呀,係你呀!)去幫助這些有需要的人安裝程式,耐心教導操作細節及測試運作。直到現在,我們巳有兩種方法供大家同心參加敬拜;這分別是在教會網站點撃直播,及透過電話會議方式,像講電話一般來參加敬拜。這一切都是主的恩典,我感恩並將榮耀歸給神。若大家想知道更多有關這方面的資料,或知道有人需要電話崇拜服務,請盡快聯絡我們,讓他們可以盡快與我們一同敬拜。而教會財政政部亦火速地為大家準備了不同的奉獻方法,讓我們繼續遵守十一奉獻的教導,並使神家有糧。

至於証道講員,他們亦是冒著感染的風險來到愛浸証道。盼望我們繼續為粵語部聘牧禱告的同時,大家亦預備好與我們的新牧者去同心、同工、及同行!

我們又如何進行綱上崇拜的聖餐呢?聖餐是主吩咐我們要遵守的其中一條禮儀。在當中我們記念主的受苦受死,我們亦被提醒我們是蒙恩的兒女們。聖餐是感恩的筵席,我們記念及被提醒基督與我們用祂寶血所立的永約,是一個有形有體的道,我們看見主的身體擘開,寶血傾流。聖餐亦是預嘗天上的筵席,充滿盼望的慶典。在當中我們與主聯合,當我們領主餐,表徵了我們與主聯合。聖餐 communion 也是 「聖徒相通」之意,藉着一個餅、一個杯、實踐信徒共融。因此,我懇請大家為這星期五受苦節崇拜,及日後每一次的主餐,去做好準備,並以敬虔的態度去記念主。

愛浸的各個小組亦是聯絡弟兄姊妹的砌圖一般,使愛浸合拼成為一副全家福。疫境中的粵語部小組組長們亦可透過網路應用程式作互動視象聚會。若需詳細資料或操作細節,可聯絡資訊部的柯均燁弟兄,他是其中一位新晉互聯網達人,他好樂意為你的小組效勞啊!

而我們的關顧部,亦透過電話、短訊,繼續在疫境中關心大家近況。請大家別客氣,和我們分享你的近況及需要,等我們可以「陪着你走」,用行動及禱告,同心同行,一起抗疫。

身為愛浸的一份子,我深切感受到,透過視象隔住螢幕,始終不及可以在教會,定期面對面相聚的真實感及幸福感。老實説,每次到教會拍攝網上直播,我都會神經質地聯想起大家仍然坐在平常的位置,司事、AV、為崇拜作好準備,詩班員和我四部合唱,將至高的榮耀、頌讚獻上的「境象」。
無論我的感慨,是否也代表你的心聲,但我確實知道疫境背後的真相,就是神向人所懷的,「是賜福的意念,並不是降災的意念」 。在這賜福的意念中,我感恩我切實知道我在乎愛浸,是我的教會,也是我屬靈的家,亦慶幸大家仍未「隔離」到一個地步,與外界完全隔絶,卻仍在主的恩典中,有途徑去同一時段,獻上合一的敬拜、禱告、及參與各小組聚會等。雖然在當中要做更多的準備,但也反映出我著意這份參與,重視彼此的關係,珍惜每一個合一的機會。我們亦進入了新的領域,體驗了崇拜中不只是著重証道的「環節」,或祈禱會中的代禱事項,甚至小組聚會的內容;因為參與也是同樣重要,亦是我們在主裡的祝福!

在疫情中,我亦深切體會了以色列人不能在聖殿中敬拜的哀傷,並更明白他們日後如此落力為上聖殿敬拜而作的擺上。因為每一次的敬拜,都將我帶回主的恩典,使我回想神的應許,僅記主的教導。我們不但要在愛裡合一,我們更要關愛有需要的人。在任何環境中,可以靠主成長,滿有喜樂。
防疫的隔離雖然重要,但小心別讓這份隔離,使我們與主、與教會、與弟兄姊妹的關係使之疏離。我們要努力保持關係,我們要吩附自己僅記主的教導,去刻意親近神,將時間分別為聖單單獻給主。參與崇拜如是,參加各項敎會聚會亦是;與別人分享你分別為主用,去關愛的時間也是,是要付上代價,分別出來專為主用的。就像文藝片的情侶般,雖然分隔兩岸,但我們的情、我們的意、我們的心,在主裡因信,是可以細水長流,緊緊連結在愛浸這羊圈中的。
對不起這分享實在太長了,但我不想只作公式化的報告,而收起背後支持我們,去努力的毎一張愛浸的面孔,收起了神恩典的浩大。

主內,
恩典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