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終的耶穌》之(八)終極篇:

「白色大宝座前的審判」~與基督第二次降臨有關的第五個審判!另外的"七次"關於「成終的耶穌」、當中包括其他四個審判,可參考我在Fb上的分享。

這次白色大寶座前審判是「最後的審判」,也可稱之為「終極的審判」!完成後,主耶穌第二次降臨對世界的審判計劃便完滿結束。

(一) 審判的時間:聖經指出,這個最後的審判是在基督作王一千年期滿後跟着進行的!參看啓示録20章5節「這是頭一次的復活( 指第4節所說那些在七年災難期間信主後死去的人,在千禧年開始前先復活)。其餘的死人(指未信的死人) 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經文指出不信的人還要等待到千禧年完結後才復活,並立刻接受這次審判!

(二) 審判的地方:這次審判的地方不在地上也不是天上,可能是在兩者之間的「太空中」。參看啓示錄 20:11「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從經文看到「天地都不見了~已找不着它的位置~天地都成為了過去」,可想而知只有神才知道在什麼地方!

(三) 審判的對象:這次審判的對象是那些稱之為「死人」的"人"!之前已提及過所有得救的人的復活計劃、是在千禧年還未開始、耶穌降臨在地面上已經完成~首先是復活後「被提」的一批(參看帖前4:15-17)。當時未復活的只剩下那些生前未信的死人!後來在七年大災難期又增加了一批新的死者,在這批新死者中包括了信與未信的。災難時期信了主才死亡的,他們都是堅持沒有在額頭上和手上受過印記的靈魂!上面已提及這批死者在災難結束時已復活並進入「千禧年」國與基督同作王一千年( 參啓20:4-5) ~所以能夠進入千禧年國度的全部百姓都已經是信徒~他們共分三類:經過死亡而復活的,未經歷過死亡但身體已改變的,災難期信了主還在生的!
一千年後,到了「千禧年」結束時還未復活的就只剩下兩類死人,其一是還在生時直接進入千禧年國度後才逝世的"普通信徒"~要明白,這些在災難期信主、未經過"身體改變"帶着會朽壞的身體直接進入千禧年的信徒,雖然病痛減少壽命延長、但仍然會死亡(參林前15:50-54),他們這時復活後可直接過渡到「新天新地」;其二,是所有未信主的死人,到這個時候也一齊全部復活,他們必然就是這次審判的對象(參看啓20:11-15)!

(四) 審判的根据:看啓示録20:12-13「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
以上復活接受審判的人,當中也分為兩類:一類是始終不願悔改信主的人;另一類是未有機會聽聞福音或耶穌還未道成肉身降世之前的人。後兩類人會按照羅馬書2:12-16及3:19的原則接受神公平公義的審判!

(五) 審判的結果:聖經清楚指出這次審判的結果:不得救的人將會有「第二次的死」~復活後接受審判,審判完立刻再死~灵魂永遠與神隔絕、是永遠在死𥚃仍受苦的死!請看啓示録20章14至15節「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

到此神分五次的審判計劃完滿結束,「成終的耶穌」已全部完成了祂救贖的使命,全地所了受的咒詛也解除,可以歡欣了!因為所有義人都進入永恆、終極盼望已達到、大家都在「新天新地」𥚃分享神的榮耀直到永永遠遠「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啓21:3-4 ) !

「成終的耶穌」已全部分享完,祈盼未信主的朋友或被異端迷惑欺騙誤導的人、要結合聖經根据和教導去思想!基督每次的審判都是公開公平與公正的,祂絕對不需要第二次"道成肉身"、也沒有提前回來進行「秘密」審判這回事~因為整本聖經完全沒有片言隻字提及過~難道僅憑一位來歷不明、沒有經歷過任何歷史考驗和公開確實証据的一個女人、其自言自語輯錄成的一本書就去深信不疑?願主賜聰明智慧給你們去作出明智的分辨!請緊記,久經考驗的66卷新舊約全書「聖經」才是絕對權威的唯一標準!參看以賽亞書8:20「人當以訓誨和法度為標準,他們所說的,若不與此相符,必不得見晨光。」及使徒行傳17:11「…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知道舊約聖經作者的明確聲明及主耶穌的囑咐、聖靈的運作,就很容易去分辨真假信仰、避免受到撒但現代最危險的代理人"東閃"異端的迷惑!只要把異端的言論對照聖經記載,馬上黑白分明、邪正劃清~凡與聖經新舊約全書內容不相符的,歷史上從來都定之為是異端邪說!

馬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