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mons by 盧慧文 傳道

愛浸2022年聖誕聯合祟拜證道重溫 – 神與我們同在

路加福音 2:1-20

2:1 當那些日子、該撒亞古士督有旨意下來、叫天下人民都報名上冊。
2:2 這是居里扭作敘利亞巡撫的時候、頭一次行報名上冊的事。
2:3 眾人各歸各城、報名上冊。
2:4 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
2:5 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一同報名上冊.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
2:6 他們在那裡的時候、馬利亞的產期到了。
2:7 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
2:8 在伯利恆之野地裡有牧羊的人、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
2:9 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
2:10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2:11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2:12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
2:13 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
2:14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 有古卷作喜悅歸與人 〕
2:15 眾天使離開他們升天去了、牧羊的人彼此說、我們往伯利恆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們的。
2:16 他們急忙去了、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裡。
2:17 既然看見、就把天使論這孩子的話傳開了。
2:18 凡聽見的、就詫異牧羊之人對他們所說的話。
2:19 馬利亞卻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裡、反復思想。
2:20 牧羊的人回去了.因所聽見所看見的一切事、正如天使向他們所說的、就歸榮耀與神、讚美他。

————————————————————–

What Child is This?
written by William Chatterton Dix in 1865

The First Noel
Carols Ancient and Modern (1823) and Gilbert and Sandys Carols (1833)

O come O come Emmanuel
Music: ’Veni Emmanuel’ 15th Century French processional.
Setting: “Common Service Book” (ULCA), 1917.

愛浸粵語部網上崇拜直播 – 彼此

講道題目 : 彼此

約翰福音‬ ‭13:34-35
34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
35 你們若彼此相愛,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

版權資訊:
救贖的恩典 The Grace of Redemption
詞/曲:游智婷 Sandy Yu
© 2012 Stream of Praise Music/BMI. CCLI #6400510

謝謝祢 Thank You Lord
詞,曲:曾祥怡 Grace Tseng、游智婷 Sandy Yu
© 2014 Stream of Praise Music/BMI. CCLI #7025184

俯伏 Bow Down
詞、曲:游智婷 Sandy Yu
© 2019 Stream of Praise Music / BMI. CCLI #7129373
讚美之泉版權所有

愛浸粵語部網上崇拜直播 – 耶穌是誰?

講道題目 : 耶穌是誰?

約翰福音 6:35, 8:12, 10:7, 10:11, 11:25, 14:6, 15:5
6:35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食物,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8: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必定不在黑暗裡走,卻要得著生命的光。”
10:7 於是耶穌又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
10: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11:25 耶穌說:“我就是復活和生命;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要活著。
14:6 耶穌對他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如果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他就結出很多果子;因為離開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

版權資訊:
以馬內利 Emmanuel
詞/曲:游智婷 Sandy Yu
2014 讚美之泉版權所有/BMI
機構CCLI License #7025180

醫治我 Heal Me, Lord
詞: 游智婷 Sandy Yu
曲:曾祥怡 Grace Tseng
2015 讚美之泉版權所有/BMI
機構CCLI License #7125298

安靜 Be Still
詞:鄭懋柔
曲:游智婷 Sandy Yu
2015 讚美之泉版權所有/BMI
機構CCLI License #7125295

愛浸粵語部網上崇拜直播 –令人憤怒的憐憫

講道題目 : 令人憤怒的憐憫

約拿書 3:1 – 4:11
3:1 耶和華的話再次臨到約拿,說:
3:2 “起來!到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宣告我所吩咐你的話。”
3:3 約拿就動身,照耶和華的話往尼尼微去了,這尼尼微是一座極大的城,要三天才能走完。
3:4 約拿進城,走了一天,就宣告說:“再過四十天,尼尼微就要毀滅了。”
3:5 尼尼微人信了神,就宣告禁食,從大到小,都穿上麻衣。
3:6 這事傳到尼尼微王那裡,他就起來,離開寶座,脫去王袍,披上麻衣,坐在爐灰中。
3:7 他又傳諭全尼尼微,說:“王和大臣有令:‘人、畜、牛、羊,都不准嘗甚麼,不准吃,也不准喝。
3:8 不論人畜,都要披上麻衣;各人要懇切呼求神,悔改,離開惡行,摒棄手中的強暴。
3:9 或者神回心轉意,不發烈怒,使我們不致滅亡。’”
3:10 神看見他們所作的,就是悔改離開惡行,神就轉意,不把所說的災禍降在他們身上了。
4:1 約拿對這事非常不高興,並且發起怒來,
4:2 就向耶和華禱告,說:“耶和華啊!我還在本國的時候,不是這樣說過嗎?我知道你是有恩典有憐憫的神,不輕易發怒,並且有豐盛的慈愛,轉意不降災禍,所以我才急忙逃往他施去。
4:3 耶和華啊!現在求你取去我的性命吧,因為我死了比活著還好。”
4:4 耶和華回答說:“你這樣發怒對不對呢?”
4:5 約拿出了城,在城東坐下;他在那裡搭了一座棚,坐在棚蔭之下,要看看那城究竟怎樣。
4:6 耶和華神安排一棵蓖麻,使它長起來高過約拿,成了陰影遮蓋他的頭,免他受苦;約拿因這棵蓖麻,就大大歡暢。
4:7 次日黎明的時候,神安排一條蟲子,蛀蝕這棵蓖麻,蓖麻就枯槁了。
4:8 日出的時候,神又安排炎熱的東風。烈日曬在約拿的頭上,以致發昏,他就為自己求死,說:“我死了比活著還好。”
4:9 神問約拿:“你因這棵蓖麻這樣發怒,對不對呢?”約拿說:“我發怒以至於死都是對的。”
4:10 耶和華說:“這棵蓖麻,不是你栽種的,也不是你使它長大的,一夜長成,一夜死去,你尚且愛惜它,
4:11 何況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曉得分辨左右手的有十二萬多人,並且有許多牲畜,我怎能不愛惜呢?”

————————————————————–

版權資訊:
復興聖潔 Revive Holiness
詞:游智婷 Sandy Yu
曲:曾祥怡 Grace Tseng
2002 讚美之泉版權所有/BMI
機構CCLI License #3636899

寶貴十架 Precious Cross
詞: 曾祥怡 Grace Tseng
曲:曾祥怡 Grace Tseng,游智婷 Sandy Yu
2006 讚美之泉版權所有/BMI
機構CCLI License #4702485

全然向祢
詞:李信儀
曲:游智婷
1995 讚美之泉版權所有/BMI
機構CCLI License #3518209

愛浸粵語部網上崇拜直播 – 違命的先知

講道題目 : 違命的先知

約拿書 1:1 – 17‬‬‬‬‬
1:1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 兒子約拿,說:
1:2 “起來!到尼尼微大城去,警告其中的居民,因為他們的惡行已經達到我面前。”
1:3 可是約拿卻起來,要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他下到約帕,找到了一隻要開往他施去的船;他給了錢,就上船,要和他們同往他施去,離開耶和華。
1:4 但是耶和華在海上忽然颳起大風,於是海中狂風大作,船幾乎要破裂了。
1:5 水手都很懼怕,各人向自己的神大聲呼求;他們為了減輕船的重量,就把船上的東西拋在海裡,可是約拿卻下了船艙,躺著熟睡了。
1:6 船長走到他面前,對他說:“你怎麼啦!睡得那麼熟?快起來,求告你的 神吧!或者 神會記念我們,使我們不至於喪命!”
1:7 水手就彼此說:“來吧!讓我們抽籤,好知道這場災禍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於是他們抽籤,結果抽中了約拿。
1:8 他們就對約拿說:“請告訴我們,這場災禍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你是作甚麼的?你從哪裡來?你是哪一國的人?哪一族的人?”
1:9 他回答說:“我是希伯來人,我敬畏耶和華天上的 神,就是那創造海洋和陸地的。”
1:10 眾人就大大懼怕,對他說:“你為甚麼這樣作呢?”那些人知道他躲避耶和華,原來約拿告訴了他們。
1:11 因為海浪越來越洶湧,他們又對他說:“我們該怎樣處置你,才能叫海浪平靜呢?”
1:12 他回答說:“你們把我抬起來,投在海裡,海浪就會平靜,因為我知道,這場大風暴臨到你們,是為了我的緣故。”
1:13 那些人雖然破浪掙扎,要把船靠岸,卻是不能,因為海浪不斷洶湧撲來。
1:14 他們就呼求耶和華,說:“耶和華啊!我們懇求你,不要因這人叫我們喪命;不要把無辜人的血歸在我們身上,因為你耶和華是照自己所喜悅的行事。”
1:15 於是他們把約拿抬起來,投在海裡,怒濤就平息了。
1:16 那些人就大大敬畏耶和華,向他獻祭和許願。
1:17 耶和華卻安排了一條大魚,把約拿吞下。約拿就在魚腹中三日三夜。

————————————————————–

版權資訊: 展開清晨的翅膀 Wings Of The Dawn
詞/曲:游智婷 Sandy Yu
1999 讚美之泉版權所有/BMI
機構CCLI License #3520101

深深愛祢 Deeper in Love
詞/曲:Robert & Lea Sutanto
2004 讚美之泉版權所有/BMI
機構CCLI License #4303224

主的喜樂是我力量 The Joy of the Lord Is My Strength
詞/曲:曾祥怡 Grace Tseng
2004 讚美之泉版權所有/BMI
機構CCLI License #4300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