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拉組的愛博專輯

撒拉組是一個親子小組的團契,我們在小組中互相提點,互相鼓勵及學習如何在愛中管教我們的子女。在不久之前閱讀過一篇文章,可以藉此和大家一同分享,彼此學習。

什麼是聖經上所謂的「管教」?參照箴言 27章17節中的記載  [管教你的兒子,他就使你得安息,也必使你心裡喜樂 。]「管教」就是訓練或教育,其方式可藉話語,行為或環境來進行。

什麼樣的管教才算是好管教?

第一,管教的基礎是建立在神的話上,

第二,管教的態度是在建基於愛中。

管教的攔阻

作父母的往往感覺到知而難行,生活上有很多管教的攔阻,如作父母的時常會感覺生活忙碌及疲憊,我們如何排列分配時間的優先次序,我們是否願意優先把時間分配在管教子女上?

我們很多的時候,會把管教子女的基礎聚焦在社會或自己的標準上,而不是建基在神的話語上,不是按神的標準,祂的話,來管教子女。

我們為何要用神的話管教子女?

用神的話管教子女能使他們「加增智慧」[杖打和責備能加增智慧;放縱的兒子使母親羞愧 ] 箴言 29章15節  。用神的話管教子女亦能使他們「走當行的道」[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 箴言 22章6節。

好父母會學神在愛中管教 ,好管教能使家庭融合喜樂 。願神祝福,大家互相激勵,彼此學習。

Fanny C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