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

人有很多的恐懼。不知道你懼怕什麼?

我很怕高。有一次我被逼登上了吊車,當我踏上吊車的第一刻,我大力吸了一口氣,就跳進車內。吊車一路走,我的心一路跳,而且越跳越快,雙眼緊緊的閉上,頭也往上傾斜,怕一但眼睛閉得不緊便看到下面的情形。我雙手緊緊的握著車箱上的手柄。但為什麼要我的雙手把手柄抓得這麼緊呢? 因為我在有意無意之間希望自己的安全緊握在自己的掌控之下。

其實我這個經驗給了我一個啟示,就是人很喜歡將事情緊握在自己的掌控之下,如果事情或事物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下,我們便會感覺到焦慮或害怕。所以說人最怕的就是事情的發生不是跟隨自己的心願,或者說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下。當我們不能控制事情的發生,我們就會擔心,恐懼,這事情就成為了我們心中的巨人。聖經告訴我們說:“當將你的事交托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詩篇37:5) 。這就是說要將控制權全交給神,並依靠神,我們便能有心裡的平安。

老實說有誰人真的能完全掌握未來,很多時候都是“人算不如天算”。不如好好的相信上帝,依靠祂,這才能有真的平安。

林泰山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