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尼希米記看事奉心態

我近來這兩年對自己的事奉路向有些困惑,這些困惑令我想起我在愛浸這麼多年的事奉,究竟我是否存著一個合神喜悅的心態去事奉呢?我在前一個月的靈修書卷正正是尼希米記,感謝神藉著尼希米的事奉路程,讓我看到一個合神心意的事奉是應該怎樣,在這裏跟大家分享一下。

在尼希米身上我看到三樣很重要的事奉心態, 第一,尼希米在開始事工之前十分認真的去尋求神的心意。當尼希米聽到猶太人在耶路撒冷被人欺壓和城牆被毁的消息,他就用了幾天的時間禁食禱告,可以看到他的心是多麼的真誠,多麼的急切,而對尋求神的旨意有多麼的重視,這個心態是我們值得學習的。

第二,尼希米是作好準備去作神的事工。在尼希米記第2章裏,尼希米在未開始重建城牆之前,夜探城牆的情況,作詳細的計劃。這個心是我非常欠缺的,我是一個很少計劃的人,但計劃是非常重要的。神的事工不是我們只等待神磧的出現,而是我們可以一同參與計劃,與神同工。

第三,尼希米在建做城牆之前,又或者在每一個事情之前,他也會將之放在禱告中。尼希米記除了記錄尼希米重建城牆這件事之外,也記錄了尼希米每一句簡短的禱告。在2章4節“王問我說,你要求甚麼?於是我默禱天上的神。” 在4章4節“我們的神啊,求祢垂聽!因為我們被藐視。” 5章19節 “我的神啊,求你記念我為這百姓所行的一切事,施恩與我。” 等等……

我們在我們事奉當有沒有將凡事都放在禱告裏面?我們有多相信神就是掌權的那一位,我們有沒有在困難中靠禱告去拓住我們的生命,還是我們只是靠自己去過每一天呢?

Chris 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