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的生命,順服的榜樣

每一個人也希望有一個英雄可以為他們帶來救贖 ,當初的以色列人也是一樣 ,他們希望有一位英雄可以救他們脫離羅馬暴政。但主耶穌卻正正相反,他並不是以政治或軍事英雄的姿態出現,因為主耶穌來到這個世界上面的目的並不是要作英雄,而是要成為我們的救主。

每當我們在基督教的節日當中,我們去思想主比到我們的救恩的時候,我們聯想到的就是主的出生和主在十架上的犧牲。但我們卻忽略了主耶穌在世上生活的三十幾年,和那三年的傳道工作。但究竟主耶穌為什麼要成為人的樣式在地上生活呢?試想想,其實主耶穌是不需要這樣做的。主耶穌是神,他這樣做其實是限制了他自己,他限制自己在肉身裏面,也限制在時間和空間裏面,也限制在情感裏面。我在這裏所說明的不是貶低主耶穌的神性,而是說明主耶穌願意成為人的樣式限制祂自己。他的能力本身是沒有限制的,但是在這個被扭壞的世界裏他的確是受到某方面的限制 。主耶穌會覺得痛,覺得傷心和覺得飢餓。那這樣為什麼主還要成為人呢?   為什麼不再早一點就直接上十字架?為什麼還要有那三年多的傳道工作呢 ?

主這樣作就是因為他要在世上成為一個榜樣,讓我們學習怎樣凡事順服在神的旨意當中,因為主耶穌的生命本身就是一個順服的生命。救恩並不是單單的說明主耶穌在十架上為世人承擔罪的那一刻,而是主耶穌的整個生命,由出生經歷人的悲歡離合,到最後走上十字架之路 。

就讓我們時常謹記,我們不是單單的領受主耶穌赦罪的能力,也要學習主耶穌過一個聖潔信服的生命 。

Chris 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