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諾小組

最近跟一位主內姊妹相聚,閒談間, 她問到以諾小組近況: 「仍是每月一次聚會嗎?」「仍是五位組員嗎?」我回答她: 「是.」看她聽後的肢體語言, 似乎好奇以諾小組怎樣還可以堅持到今天, 凝聚力從何而來?我覺得這個問題值得思考, 便在組會中跟組員討論, 很開心大家都得了共識.

以諾小組是由昔日的路加團分拆而來. 經過多番的考驗, 仍然能堅定不移, 相信是因為每位組員的心思意念相同, 亦有同一目標, 就是以聖經為本.  大家定睛在真理的教訓裏, 互相鼓勵, 互相勸勉.  經文中有趣之處是同一句金句, 在不同的環境, 時間, 或不同的心情下, 都有不一樣的領受. 深深體會到主的說話是帶有能力和活潑的, 我們各人都珍惜每次的聚會, 因為大家都有同樣的價值觀. 這可能就是以諾小組仍然存在的原因. 藉此機會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們的組曲, 自成立小組以來, 己經有這組曲. 曲譜是「教會一家」內容如下:

以諾組曲

共勉勵與守望,互建立與分享

願獻奉我真誠,頌讚主  齊步同心。

樂意共你相聚,互慰問訴心聲,

讀經淺唱輕談,共證主  無限美意。

真理須着重,更多方建立信徒,

彼此用愛心,將主嘅國度伸展。

願接受你加入,讓以諾這小組,

共你分享主愛,用這生  榮耀基督。

致於組訓, 組員均喜歡路加團的團訓腓立比書三章十三、十四節:

弟兄們, 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着了.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 努力面前的, 向着標竿直跑. 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以諾小組